xx年的第一场春雨,姗姗来迟。它轻轻柔柔,飘飘洒洒地向我们走来。飘落的雨点,就像孩童的小手抚摸着这座中原小城。城市的灯光似乎也被你们感染,发出灿烂迷人的光芒。就连映射在雨水戏耍的地面的灯光,竟也是那么的妩媚可心。湿漉漉的大地,湿漉漉的行人,但没人在这雨中狂奔,人们在享受着这春的洗礼。虽然天还是有点冷。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的心是温暖的。因为漫天卷地都是春的气息,泥土的芳芬。
严寒的冬天已经过去,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这生命悸动的季节。冬天就这样被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没有什么不可以原谅,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丢弃。
瞧啊,春天正向我们吹响号角。快啊,让我们张开怀抱,迎接这春——这生命蓬勃的时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