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菊花儿,精灵一般的花儿啊。
漫天的云霞在蓝色的天空里悄然漫步,心情也随着静静地观赏这分无忧的白色世界而忘乎所以!也许是留恋秋色的别致情调,小雏菊花依然没有掉下快乐的白色花瓣,依然在秋天的童话里飘散着淡淡的花香。
雏菊是自然的精灵,也许你永远都不知道她,可她还是默默的开放,那种从容的美丽,无与伦比。淡淡的忧伤那个年代,我走了,再也记不起。天各一方,我们都会从新开始。都会从新认识许多人,我在那个苍白的角落,渐渐的被你遗忘。
喜欢在阳光明媚的晨曦时分,喜欢去寻找自然的花香,每当静下来,我都会想到一片片白色淡雅的花丛,只是在漫步的时候随着凉爽的微风而闻到丝丝淡然沁心的香味。幻想着自己在山涧碧水汪潭边的凉亭里看日出的美景时刻,偶然发现了一朵傲立风霜的白色雏菊在随风飘摇,似乎在闪烁着自己深情的眼睛。那隔夜的清露还很清晰地沾在细小的花瓣上,不经意坠下的露珠仿佛是昨夜的忧伤。
夜,是雏菊寂寞忧郁的季节;而晨曦,却是雏菊拥有快乐幸福,忘记寂寞忧伤的三百六十五天!春天,是它的浪漫部屋;而秋天,又是它聆听美丽童话的喜悦心情,同时也是表现自己不畏寒冷的信心!
像雏菊一样,我轻轻地拥抱着生活,淡淡的味道就是淡淡的青春,也许这就是我之所以如此喜欢雏菊吧。我想像风儿一般飘摇在这个世界上,流浪也许是一种特殊的味道。
雏菊是有些纤小柔弱,不经意间容易被忽视。可是每一次与它的目光相对,自己的心里都会有一种温暖似乎还带有灵性的感觉!相识久了,就会有感情,如同和最亲近的朋友用心的交流一般。它洁白的花瓣,是自己清净心尘的云彩;它清雅的暗香,仿佛是隐藏在心底的爱,平淡却很香的久远。
星星般的花瓣晾干放于枕中,让它独特怡神的香味伴我走过了春夏秋冬的漫漫长夜……雏菊的花语有三种:“永远的快乐”、“暗示的情恋”、“随风而去”。席慕容的诗这样写道:“为续这段前缘,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当你走近,请你细听,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候的热情。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朋友啊,那落了一地的,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青春年少,所以年少痴狂。相信一切都是永恒的。就像现在,两天之后的高考,带给我的是什么,我不知道。我总是向往着故事里甜美而又凄苦的动人,想也许前世的我是一只萤火虫,飘舞在凉夜里,孤寂,却带给我快乐。孤独在寂寂地歌唱。凉夜灵,是世间的精灵啊。永远不会计较收到的爱,而只会位朋友默默地付出啊。这一辈子,呵呵。
我很幸福作为我自己,高中三年,我认识了那么多的朋友,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谢谢他们所带给我的一切,带给我的快乐,带给我的痛苦,带给我真心的祝福,带给我永恒的回忆。明天是高考了,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也许我该离开这个花开的季节了。文字,生活,梦想。明天的一切都是未知,但愿大家都能够有个好的结局,呵呵,亲爱的朋友,再见吧。
曾经以为自己是很懂得雏菊的寓言先知者,可是在现实生活中的这朵花却是自己的先知者,它不会因为季节的变化而改变自己坚定生活的决心,它会在阳光下蓬勃长久的盛开,不让自己有失落的感觉!而这些我们这些明白人有时却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