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妈妈去上班了,我独自在小书房里写作业。写完数学作业,我拿起IPAD,开始做英语语音作业。
哎呀,好累啊,终于做完了。我正准备关掉IPAD休息一下,屏幕上跳出来一条消息,上面写着“我的世界已升级为最新版本,快去体验吧!”“我的世界”?那可是我最喜欢的游戏啊!升级了最新版本一定很好玩呢,我想。可是作业还没写完,而且也没经过妈妈同意,要不要玩呢?我的心里有两个声音开始打架,一个说:“我要玩,我要玩。”另一个说:“不要,不要,不能玩!被妈妈知道了会挨骂的。”“反正妈妈不在家,玩一下马上关掉,妈妈不会发现的。”“哎呀,偷偷玩就不是诚实的孩子了。”“就玩一小会儿。”“不行,不行,还是不行。”……
挣扎了十分钟,我静静地关掉了IPAD,继续写作业。晚上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并奖励我二十分钟的游戏时间。太好了,我终于可以玩“我的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