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这样也挺好作文
有时候,我们的人生往往就像一条路,我们需要经历很多种抉择,就像这条路上我们要路过的每一个岔路口。这两条路,看起来似乎通往着不一样的未来,有时候的我们,会因为自己的舒适去奔向那条所谓的阳光大道而各个争得头破血流,可我们从未想过,会不会另一条也挺好、即便走不上大道也挺好?当那件事之后,我知道了或许这样也挺好。
正值星期五的下班高峰期,地铁站里是人山人海,我背着厚重的书包,在人群中艰难地行走着,我颊上豆大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一滴一滴的往下掉,浸湿了我的校服衣领;背上的书包好像有千斤重,压得我的脊背拱起像一座小山;而我的双脚早就已经磨起了水泡,在鞋里不断地无助地呻吟着。这队伍什么时候才到头啊!我在心里绝望地呐喊着。
带来希望的是那隧道里传来不绝的隆隆声,人群开始骚动。警报声开始响起,人群发出的噪声也越来越大,上空弥漫的气氛也愈来愈焦灼。穿着西服的男士一改平日的绅士模样,顶着自己的大肚子、卯足了劲向上冲;踩着高跟鞋的女士竟然可以跑得这么快,就好像在跳踢踏舞一般。我深吸一口气,随着在心底的倒数三、二、一,我飞奔了上去,眼睛就如看见食物般的饿狼一样敏锐,扫视着人群,要在里面找一个空隙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警报铃的再次响起意味着这一次上车机会的结束,我不要在等下一班地铁了,我等的可够久了!心底的咆哮声越来越大,脚步便更是急促,就快踩上车厢的地面了!可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却停下了脚步。因为我的前面,有着一位老人,他正缓慢的行走着,眼睛流露出来的是不安,是惶恐,似乎被这急躁紧张的人群吓到了。这一刻,我忘记了自己冲上地铁的强烈欲望、忘记了自己的劳累与疲倦、忘记了后方人群不满的咒骂。我对老人说:你先上吧,我等等就好。DsbJ1.cOm
事后想想,我明明可以挤上那一班地铁的,但我反而觉得,这样也挺好!尽管没有挤上地铁,但是你帮助了一位老人;尽管多受了一些劳累,但是你安抚了一位老人不安的心;尽管遭受了他人不满的咒骂,但是你的良心没有受到谴责,不由自主的觉得:这样也挺好!
这样也挺好,这是一句随意却又足以让人能满足的话。即便我没有步入到人们所说的那个可以令人舒适的地方,但无妨,因为或许挺好的这样就足以满足我的内心,让我看到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