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梦中国梦的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
xx爷爷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
我认为梦想就是将现实变得更美好的一种想法或愿望。而中国梦就是把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的一个大梦想。如果说中国梦是一座森林,那我的梦想就是森林里的一棵小树;如果说中国梦是一片大海,那我的梦想就是大海里的一滴水珠;如果说中国梦是一座大山,那我的梦想就是大山上的一个小石头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奶奶常常给我讲她童年时代的故事。听她说,她小时候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没有上学,一字不识,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睁眼瞎,失去了许许多多更好的人生机会。她对我说:你现在条件好了,将来一定要好好地读书,争取以后过上好日子。我看着奶奶略带忧伤的眼神大声地说了一声:好!
所以从那时开始我的梦想就是好好学习,多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以后当一名教师,把奶奶的故事讲给小朋友们听,鼓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我还要开一个慈善机构,专门资助那些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读书、写字、画画让他们和我们一样在美丽的学校里学习,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在优美的学习环境里学习。
中国梦,我的梦!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吧!
[作文借鉴] 作文:中国梦,少年梦,我的梦之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题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变迁,中国一直在变,从古代的开元盛世到近代的被奴役被侵略再到至今的一超多强中多强之一,中国经历了由盛转衰,再由衰向盛逐渐演变的过程。而在这三个时期中,人民的民族气焰最旺盛的时刻,大概就是近代了。
在这一时期,梁启超先生发表了《少年中国说》一文,唤醒了多少青年学子迷茫不知所措的心;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把读书作为获取知识、谋求发展的途径,恰恰相反,读书好像成了一种负担,以至于更多的人“另辟新论”,比如:走后门、拉关系等现象层出不穷。这种现象的产生直接影响到政府各部门人员的作风,而这种腐败的作风一旦形成就会对社会和谐产生巨大的阻碍作用,也直接影响了社会的公平性。也就降低了人们对读书的兴趣,如此循环往复,带来的后果是可以预见的。
习近平近来说到中国梦,其实最频繁的二字便是“复光”,我个人认为这是与中国社会现状分不开的,道德的缺失,诚心的沦丧,无一不是中国社会现状的根本原因,作为一名少年中国人,我希望看到的是国富强、民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