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读懂身边的爱随笔精选
罗曼·罗兰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的我要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读懂爱的心。当那一幕深深的打动我的心灵时,才发现:父爱就在身边。
还记得小时候,我在老师家学习,父亲总会不厌其烦地在老师家楼下楼下等我,每每见到我,父亲总会为我接过书包,为我挤出笑容。可是那个无知的我却一点也不懂得珍惜,总以为父亲对我的好都是理所当然的,把书包丢给父亲后,便无视父亲的存在,对于父亲关心的问候,总是随随便便的应付。甚至有时还会讨厌他的存在。
有次,父亲来晚了,生性暴躁的我还没等上10分钟就开始不耐烦了。等到您来时,便大声呵斥您,那一句句抱怨与责备犹如一场大雨,把您淋得狼狈不堪,而您却只是低着头,开着车,这一刻好像我是父亲,而您是那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低着头,开着车,在内疚,在自责……
“下雨天,在窗前,我闭上双眼……”一首武艺的《下雨天》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了曾经的那个夜晚,感谢那场雨,让那个无知的孩子第一次成熟,第一次读懂父爱。
那晚,大雨倾盆,我早早的来到楼下,才发现父亲更早的来了。我顶着大雨奔到父亲的车边。正当我于开车门时,看到副驾驶座的车窗半开着,大雨从窗中淋入,湿了座位。
路灯的微弱光亮照在倒车镜上,通过反射,照在了父亲的脸上,映入眼帘的不再是父亲那一贯保持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那张衰老而陌生的脸孔。父亲的白发显得格外耀眼、刺目,它们放肆地侵略着黑发的领域。而那一道道皱纹呢,则是怕爬满了父亲黝黑的脸庞。这一幕仿佛一下触动了我心底的最深处,平日里父亲为我、为家操劳的身影顷刻间在我的脑海浮现,苍老的脸上爬着丝丝皱纹,微微佝偻的背以及那黑发丛中藏着的白发。这些都是父爱的证据,可是我又何曾读懂过呢。这时的我才明白,父亲不是永远的“蒙娜丽莎”,不会永远对我微笑,他会累、会痛,他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只是父亲把自己的不快都藏得好好的,,不让我发现,这个雨夜,我第一次读懂父爱其实就在身边。
此刻,雨水与泪水在我的脸上共同流淌,心中的从未有过的幸福感传遍身体的每个角落……
生活处处都有爱,每一种爱都值得被读懂,不是每一份爱都惊天动地,但每一份爱必定都感人肺腑。幸福开始——读懂身边的爱!
爱字本身笔画繁杂,层层深入看才见友字,其实,生活也一样,需要慢式进行曲,过快的节奏会让人迷失方向,在烟雾缭绕的森林里不知所措,有时,只需淡定思考,简简单单想事,明明白白看人。
爱其实很简单,可是会发现每个人对爱的理解都各有定位,或许,有的人认为在爱的世界里应充斥着金钱、荣誉、地位等,有的人认为在爱的世界了应充斥着爱心、温暖等,我们都在爱的世界里踽踽独行,始终触摸不到爱的阳光。
爱其实很简单。从前一个小孩在爱的面前选择了不爱,在他的眼里,春天看到的是母亲劳碌的背影,夏天看到的是母亲疲惫的身躯,秋天看到的是母亲多病的窘态,冬天看到的是母亲龟裂的双手,所以他什么也不爱,他的爱里永远都是母亲。小孩的爱很简单,他的爱里只有母亲,爱真的很美,它需要一双发现爱的心,在心的驿站里放下包袱、压力,看看外面的风景如此美,何不让心休息一下,让自己放松,让爱远撒。
爱其实很美,只要你用心,她会焕发出不一样的光芒。给爱腾出点空间,给心挤出点时间,用最简单的心去爱每个人,
爱,真的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