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身边的艺术作文
艺术,我们都知道艺术,艺术分为好多种有:绘画、戏曲、书法、雕塑……,我今天主要给大家讲一讲:书法。
书法,我也练过,我自己的感触感染就是一个字:难。书法要把笔拿好,还要掌握好力度,并且要把每一个字的笔顺记牢,千万不要和现代字搞混。
书法,你要记住的是:握笔姿势、站姿或坐姿、字形……反正要学好书法,你就必需记住好多好多的字。
现在我来给大家讲一讲我的亲自体验:我第一节上书法课时,我就感觉书法和平时写字没有区别,没想到书法老师来给我纠正握笔姿势,我当时心里就想:我上了这么长时间学了,学书法字握笔姿势竟然不合错误!那我这么多年学岂不是白上了。书法老师又说:“写羊毫字,要从右边开始写起,今天我们学习第一个字”天“。”老师先给我写了一个示范字,我第一眼一看和现代字没有啥区别嘛!然后我就提笔写了一个现在写的“天”,没想到老师竟然像幽灵一样,来到我身边,说我写错了,我就纳了闷了,我写的和你的有啥区别呀!还不都是天,然后,老师握着我的手,写了“天”,我就更加纳闷,为什么羊毫在老师手里就那么乖巧,而我写的时候,似乎时时刻刻都想逃走似的。
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写羊毫字竟然还有那么多讲究,好比:横要左底右高、撇要短短的……,我彻底晕了,不就是写个羊毫字吗,干嘛要有那么多的规矩,搞得像是我要参加比赛似的。
唉!就算要那么多的规矩我也得忍着,由于,写羊毫字可以让我写的汉字变得更漂亮。所以,我也就忍着这么多规矩,学了两年羊毫字,也就学了十几个那有难写又丢脸的字、几幅对联,
练了这两年羊毫字我的字也比以前有提高了,看来我的这两年羊毫字没有白练,总算有那么一点点成就了,呵呵。可惜现在没时间,所以我也就没再练羊毫字了。经由这两年羊毫字的熏陶,我也感触感染到了古代人们学习写字是多么的累了,可是古代人再累都坚持下来了,而我为什么坚持不下来呢?
看过了我写的艺术,你们是不是也有了灵感了呢?拿起笔也写一些吧!
作文借鉴: 身边的艺术文章(篇七)
良多人都以为艺术跟我们这些普通老庶民挂不上钩,艺术是那些大艺术家们的专用词,艺术是高雅者的糊口方式,但是实在不然,身边的艺术无处不在,只是我们都缺少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在我们身边,一些爱美的人,不管男女老幼,每次出门前,都会对着镜子梳妆一下自己的发型,女的描眉涂唇,前后顾盼自己穿戴的衣饰是否合体时尚,颜色是否美观与搭配。不是有句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吗,这种随处可在的美就是我们身边的艺术。
喜欢去西餐厅消费的人,一定会对某家西餐店中的装饰风格情有独钟,那些具有异国风调的艺雕、典雅柔美的壁画和堂丽富皇的吊灯迷得人们陶醉其中。跟着人们糊口水平的进步,我们现在去酒家饭店吃饭不太注重饭菜的口味价位,而更注重于进餐时的那种温馨舒畅的好心情。一种新奇独特的室内设计,一首轻快悠扬的曲子或一幅精美别致的丹青,都会让你有淋漓酣畅享受的感觉。此时的你不仅是吃客,而且仍是一位艺术赏识者。
兴趣时尚的女生,喜欢买一本精美装饰的笔记本,在上面写满自己的话语,倾诉自己的心情;在书包上独具匠心地挂上一两个可爱的卡通人物,使书包雅致美观不再单调;给自己的电脑穿上一身彩色的卡通电脑套,让房间增添了亮丽的暖色调,这就是身边所发现的艺术。
艺术不一定是画家画出来的丹青,艺术不一定是设计师设计的作品,艺术不一定是歌唱家演唱的歌曲……艺术更多是在我们身边,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糊口,我们的身边,艺术随处可见。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艺术就在我们身边。糊口中处处有艺术。不论是音乐、绘画、片子、文学、雕刻、戏曲,又或者是各门各类、各行各业,艺术都存在于其中。我们要善于赏识各种艺术形式的美,培养热爱艺术的情操,初步学习中融入自己的联想和想象。
而我最喜爱的是绘画。
每当我打开美术书时,我就被那一幅幅锦绣的作品给深深地学吸引住了。里面有油画、绘画、中国画……广为流传。
我拿起笔,在纸上增添了一些锦绣的图案,使这张纸变得更加完美,动人。
我对着书,仔细地看了一遍,学着书上的样貌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慢慢地学起来,我照着书的样貌,先画一个圆,再画一个圆,一个之后一个,固然还出缺陷,可在我的不懈发奋下,最后画地更加完美。
绘画给我带来了快乐,让我不再寂寞,我喜爱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