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与成功的演讲稿。
俗话说:“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的事需要坚持。近几天,我就遇上了这样一件事。
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杨公堤骑自行车。灿烂的阳光照得我们浑身温暖。一旁,几棵常青树迎风摇曳。我一蹬踏板,来到了一座桥下。望见高拱的桥面,我不由害怕起来:“这么高的桥,我能骑过去吗?”一番衡量之后,我决定下车推上去。“不行,你就这么懦弱吗?要学会坚持。”我又犹犹豫豫地骑上了车。“我看还是推过去吧!”“你得骑上去!”“推过去!”“骑上去!”……脑子中两个小精灵的吵闹声使我左右为难。这时,跟在后面的爸爸妈妈骑过来了。望着他们用力蹬车的样子,心中忽然涌出了一股神奇的力量促使着我,我一蹬踏板,继续向前骑去。一脚,两脚,三脚……我挪动那双已筋疲力尽的脚用力向前蹬。风儿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好像在为我加油鼓劲。渐渐的,我骑不动了。后面的电瓶车一辆接一辆地超了过去,我努力地向前。一米,两米,三米……我紧紧地咬着牙,生怕自己失去斗志,额头上沁出一丝丝汗水。
终于,我骑上桥顶了。环视四周,自豪感油然而生。顾不得停留,我又一蹬地,自行车飞快地滑行下去,迎面而来的风吹干了我的汗珠,吹到了我的心坎里。
从古至今,有多少人因坚持到底而成就了伟大的事业,又有多少人因半途而废而身败名裂。坚持,就是用汗水与泪水奋力拼搏。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只要坚持,就能成功!相信有了可贵的坚持,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
作文借鉴: 坚持梦想文章)(篇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我也不例外。这个梦想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时刻浮现在我的面前,它鼓舞着我奋力地向前走着。
我出生在贫寒的家庭中,家人都很疼我,尤其是爷爷。几年前,爷爷因病去世。固然他已经离开人世,可他时刻在我心中。那天我擦爷爷留下的藤椅,坐在藤椅上不禁想起了爷爷。
冬天下了雪,麻雀就会下来觅食。这时爷爷便与我一起捕鸟,扫出一片旷地,撒下谷粒,用短棒支起一个大竹筛,等鸟到下边吃谷子时,我们坐在藤椅上将绳索一拉,鸟便被盖在下边了。
除了捕麻雀外,爷爷还常常带我去赶集。每逢节日,像往常一样,爷爷骑自行车带我去赶集。在集市上有良多卖东西的,我唯独爱烤地瓜,扒开皮冒着热气,红色的果肉,香味扑鼻而来。爷爷老是给买许多的东西,家里的小玩具满地是。这一次很特别,爷爷给我买了五条金鱼,买完东西等集披发了,我们就预备回家了。在回去的路上,我老是蹦蹦跳跳的,终于我的脚伸进了车轮里,车子倒了,爷爷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他并没有看看自己的伤势,而是先把我抱到附近的诊所里,爷爷不停地跑着……到诊所后,爷爷赶快让大夫给我治病,那时的他已是气喘吁吁。回到家里,爷爷给我煮了三个鸡蛋,说是营养太少了就收留易摔倒,爷爷一点也不责怪我,看见爷爷身上的伤,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爷爷让我留意安全,还对我说:“下礼拜六我再带你去赶集。”可是,爷爷再也没能兑现他的承诺。几个月后,爷爷病得不行了,在临终前,他握着我的手说:“我的小甜心呢!”我哭着闻声爷爷最后一句话,我更忍不住了,他告诉我让爸爸带我去赶集,并嘱托我好好学习。整理时,这句话刺痛了我的心。
我有一个梦想,我要当一名医生,为全天下的病人治病。这个梦想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时刻浮现在我的面前,我要为我的梦想拼搏,相信它一定会实现。
我一定要为自己的梦想拼搏,无论付出多少,无论受多么大的苦,我都会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