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尊重智慧范本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往往张口闭口就是尊重、尊严之类的词语。但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可曾暗暗的问过自己,今天,我尊重他人了吗?
很久以前,我对我的奶奶实际上是不怎么尊重的,甚至可以说有点儿不屑。究其缘由大概是她并无什么惊人之举,她的一切都很平凡,准确地说太平凡了。
正如所有勤勤恳恳的老年妇女一样,我的奶奶身材略显发福,一张浑圆但早已带上皱纹的脸孔,一双有着些许老茧的手和总是唠叨不停的嘴。看上去她既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成就,也没有什么令人敬畏的智慧。
直到一年以前。
我的妈妈不知怎的迷上了中药学,似乎每天都要将那几份中药盯出别的颜色来。她的爱好,我也不好说什么。但每逢她遇到药理上的困难时,我看着都头疼。但那一次,奶奶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双眼只是略略一扫,就如数家珍般列出药的名字、功效、副作用来,最终的症结找到了:“这药上火,所以才没什么效果……”
这倒令我有些刮目相看了!经过不懈的追问,她终于用带着怀念逝去的往事与不易察觉的骄傲说到:“我当年,也是几个公社的赤脚医生呢!”
我听了不觉有些惊奇,也不好再小瞧我的奶奶。自觉她说话做事,也都有了几分正视之意。然而,我离中药学毕竟还是远了几分,对奶奶,也还谈不上“尊重”。
上了中学,课业繁忙。我所喜爱的天文方面的技巧,也大为生疏。难得遇上这样一个满天星斗的夜晚。我带好全套设备走到了院子中央。不知啥时,奶奶也悄悄地紧跟着出来了。我不禁又要耻笑她了:自古隔行如隔山,她出来大概是吹晚风的吧!
可是我又错了。她手上比比划划的指着天际。我不由的随她的手指方向望去,又靠近些听她口中喃喃:“北斗星,大角星,萤惑星……”
我退后了几步,重新打量着奶奶,她仿佛完全陌生人一般。看着她入神地凝视着繁星,思想就像脱离了躯体,虽然我依旧是眼神不屑,而内心却充满了敬意。
不错,即使是苍老的身躯,也总是有辉煌的过去。即使是平凡的面容,不时也会闪耀这智慧的光芒。我们应该用心去感受一个人背后的阅历与灵魂。尊重智慧,自是一种智慧。
科技是伴随人们左右的。科技里面包括交通支付等等。科技给人们带来了幸福的生活。
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比如说以前回老家或者旅游都用五六个小时,但是现在火车并不是那么慢了,因为现在去爷爷奶奶家可以坐高铁了,一个小时就到了,非常的便利。比以前快了好几个小时,还有以前买菜要拿钱去买,有了科技就不一样了,妈妈买菜的时候。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支付了,拿钱非常的麻烦,但是有了手机,支付宝非常方便快捷,以前人类都是用性格的方式传递信息。用交流和跑腿的方式来传递信息,现在有了交流方便快捷的手机,不需要用信鸽了,直接用电话一打,说出你想说的话就可以了,以前的人们没有电灯,没有电,没有煤气,做饭很麻烦,但是有了电就有了电灯,有煤气就可以做饭,,古代人用火柴来生火做饭非常麻烦,非常危险,容易失火。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科技使用使我们一步步的向前进。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