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上学期,我无意间接触到了QQ,班级有同学建立了好友小群,我也有幸被邀请入群。刚刚进群的时候觉得自己可自由呢!好朋友们在群里斗图和互怼是最最开心的事情,我把我的QQ头像也换成了自己最喜欢的钢铁侠!每天都想着早点下课、早点放学,回家可以看手机。
在偷偷摸摸看手机、上QQ的日子里,群里的小伙伴们已经从斗图和互怼开启了新的话题,那就是集赞,看谁的QQ号被赞的次数最多,也慢慢开始在群里约着一起吃鸡。渐渐地,我的心蠢蠢欲动,我要成为班级里集赞最多的人、我也想打吃鸡游戏、我也想建立自己的QQ小群当群主这些欲望和想法让我的心从此不再平静,上学和放学都想着这些在我看来是头等大事的问题,慢慢的我的学习成绩和视力已经呈现出直线下降的趋势!而我自己却还懵懵然,每天都想着怎么多集赞,当上群主的大美梦!!
黄粱美梦终归是要醒的!最初发现我不对劲的是我老妈,因为我的QQ号通过频繁拉人入指定的群聊可以集更多的赞而被冻结账号了!妈妈还发现我用她的QQ账号加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群,狠狠地把我说了一顿,教育我不能乱加群,更不能乱发链接,有些链接是有病毒的,看QQ交朋友也要适度,不能耽误学习。然而已经被网络蒙蔽了双眼的我并没有就此吸取教训,依然偷偷摸摸实施着我远大的网络梦想。
在发现我的小寻儿童电话手表也可以申请QQ号时,我用自己的手表又偷偷注册了一个新的QQ号,并建立了自己的QQ小群,实现了我当群主的梦想!那时的我已经痴迷于网络无法自拔了
很快学期已经过半了,伴随着期中考试的失利,我的黄粱美梦也终于被班主任郑老师发现并当头棒喝了!郑老师在了解了班上少部分学生私建QQ群,晚上不按时休息偷偷看QQ聊天,打游戏到夜里11、12点等问题后,在班上做出了严厉的批评!老师单独把我留下来和我语重心长地谈了话。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泪流满面,但此时此刻脑子却清醒了很多,自己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差、上课的注意力越来越不集中,眼镜的度数也在不断加深这些都是因为沉迷网络害了我!我心里好悔呀!
晚上,当得知事情前因后果的爸爸妈妈和我一起面对出现的问题,和我促膝谈心时,我对自己半个学期来的荒唐行为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我拿过了妈妈的手机,把我建立的QQ小群统统解散了,把QQ号也注销了,把手机里隐藏在文件夹里的游戏统统都删了。爸爸、妈妈,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一名真正的好少年,成为你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