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火锅大餐作文400字最新范文
冬天一到,恐怖的北风肆无忌惮的吹啊吹,吹得人们直发抖,这冷飕飕的天气,让人彷彿置身在北极。这时躲在被窝的我,最渴望的就是吃一顿──火锅大餐!
来一顿香气扑鼻的的火锅,来一场味蕾的飨宴。丸子兄弟们像脱缰野马般跳下锅,争先恐后玩着滑水道;虾兵蟹将下锅洗热水澡,身体洗得香喷喷、红通通;饺子姐妹们跳着美妙的华尔滋,多么挑逗我们的味蕾神经,听到那啵啵啵的声响,对我来说有如天籁,我们开始蠢蠢欲动,那香气绝佳的风味,惹得大家垂涎三尺!摩拳擦掌开始大快朵颐,每个人吃得面红耳赤、汗流浃背,衣服一件一件脱,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幸福洋溢的微笑,吃得不亦乐乎!
管他北风呼呼吹,全家聚在一起吃火锅,冬天拔腿就跑,爸爸说:吃完火锅再去梦周公,是人生一大享受,人生自此,夫复何求!啊!难忘的美食火锅,连梦里都热呼呼、香喷喷!
一天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坐在凳子上休息,我看到一脸疲惫的爸爸妈妈,我知道,爸爸妈妈上班很辛苦,于是就自告奋勇说:“今晚就由我来洗碗吧。”爸爸妈妈听了高兴的说:“好啊。”可我心里却打起鼓来:这是第一次洗碗,能不能洗好呢?不管了,尽力吧。
心里的那块大石头落地了,一股勇气涌遍全身,我不紧张了。我穿上围裙,先把碗筷收拾到厨房,然后把碗放到洗碗盆里面,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用了一些洗洁精滴在洗碗布上,就用力地搓,可是,我擦了擦,还是有很多油迹擦不掉。我想了想,灵机一动,再用了些洗洁精,这次我把洗碗布换成了钢丝球,我使劲一擦,像油漆似的碗被我一下子洗干净了,但碗好象不听使唤,咚的一声掉到盆子里,弄得我的围裙都是水,我一看,糟了,洗洁精用多了,整个厨房快变成了泡泡屋了。
我赶紧用清水把泡泡冲掉,总算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当我正要转身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站在我的身后,他们看到我把碗碟洗得光洁如新的,都竖起了大拇指,夸我是个好孩子,我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