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家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它已经历了七八个春秋。
春天,百花争艳,万物复苏,有淡黄的迎春、粉红的牡丹、亭亭玉立的茉莉……那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没有花儿美丽、动人,但它挺拔的枝干上抽出嫩绿的新芽,绿得娇嫩,绿得使人心情舒畅。
夏天,它的叶子全长出来了。一片片的绿叶像小孩手掌一般大,绿油油的。微风一吹,树叶就随风势在空中起舞。太阳一出,我就在树下乘凉、做游戏。这时的梧桐树像一把绿绒大伞,在烈日下,更显得生机勃勃。
秋天,是桂花十里飘香的时候,但梧桐树的叶子却枯萎凋落了。不过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叶子虽然凋落了,它的果子却成熟了。果子毛绒绒的,很小,不引人注目。天冷时,你站在它底下,感到的不再是凉爽,而是温暖,仿佛暖到心里。
冬天,它树叶落光了,全身赤裸裸的,像一位不畏严寒的慈祥老人挺立在风雨中。到了严冬,大人们就把梧桐树叶燃了取暖。有时下雪,雪花落在梧桐树上,晶莹,透亮,就像它的心灵,那么纯洁,那么善良,那么美丽。
梧桐树我赞美你,你给我们带来欢乐,带来温暖;梧桐树我赞美你,你那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精神;梧桐树我赞美你,具有人的纯洁心灵和高尚的品德!梧桐树你值得所有人学习!
听蝉歌手正在唱歌,夏天又来了,我又害怕又烦恼,我并不是怕热,因为我已经养成不怕热的习惯了;也不是烦恼暑假作业,而是我们家的常客——蚊子大军。
虽然妈妈很爱干净,把每个地方都擦得一尘不染,爸爸也使出看家本领,把容易积水的地方都清理好。可是每到夏天,总是有几只蚊子会自动“冒”出来,爸爸虽然每天都不辞辛劳地追着蚊子跑,我看他追的距离都可绕全市一圈了呢?不过,还是没有确实的消灭他们。
偏偏我得了妈咪的“惧蚊症”,原本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一看到蚊子也要竖起白旗宣告投降。有一晚,妈妈和我正要去睡觉,一打开门,竟然看到十几只蚊子飞来 飞去,我和妈妈吓得“花容失色”,我马上掉头就走,去找爸爸和哥哥求救,他们一到,拿起属于他们的武器“苍蝇拍”,爸爸也准备使出“降龙十八掌”,冲进房里,“上穷碧落下黄泉”的追着我们家的“常客”到处跑,哥哥边打边喊:“看我的剑法,别逃!打死你!”哥哥的举动滑稽有趣,原本在外面的我们也忘了害怕, 笑了起来。
在大家同心协力的合作之下,我们家又恢复平静。自从那次以后,我决心也要变成制伏蚊子的女英雄,帮助哥哥打蚊子,也当一个整洁小尖兵,帮忙打扫家里。小朋友,你最怕的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