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暗下来了!城市罩在巨大的毛玻璃里,阴影在屋里延长,加深。然后,凉凉的水意弥漫在空中,风自每个角落旋起,感觉得到!每一个屋顶上呼吸沉重,都覆盖着乌云。
雨来了!我走进雨,接受她的洗礼。最轻的敲打乐敲打着这个城市,茫茫的屋顶,远远近近,一张张敲过古老的琴,那细细密密的节奏,单调里有一种柔婉、亲切。滴滴、点点、滴滴,似幻似真。
雨天的屋瓦,浮漾着湿湿的流光,灰而温柔,流而空明,迎光则微明,背光则幽暗,对于视觉是一种深沉的安慰。下雨了,雨用她冰冷的纤手在屋顶拂弄着无数的黑键,把晌午拂成了黄昏。
那感觉犹如一个“雨”字,点点滴滴,滂滂沱沱,淅沥淅沥,一切云情雨意,宛如其中,如泣如诉,是雨?是泪?
走进雨了,走进雨季!春寒加剧,先是料料峭峭,然后淅淅沥沥,最后淋淋漓漓。天潮,地湿,即使在梦里,似乎也撑着把伞――就凭一把伞能躲过一阵潇潇冷雨,却躲不过整个雨季。
连梦也是潮潮润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