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被称为“雾都”。天空灰蒙蒙的,很少有蓝天映衬下的白云,可我们在云南中甸旅游时看到的云,可不是这样的。
那天,我们一家去中甸旅游。在飞机上时,我好奇地把头伸到窗前,一看,便忍不住大叫起来:“哇噻!真是太美了!”只见舷窗外,那云朵一层一层地叠在一起,像连绵不绝的山峰,这些山有的高,有的低,有的险峻,有的平缓……除了颜色不同,这些“云峰”几乎和真山峰一模一样。一会儿,山峰没有了,变成了个小人儿,似乎是在向我们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过了不久,太阳出来了,照在云朵上。我忽然觉得被笼罩在一种奇丽的景色之中——霎时间,所有的云朵似乎穿上了金色的衣裳,变得光芒四射,发出万道金光。云仿佛让太阳镶上了一条金边,变得美丽无比。我恍如置身于烟雾缭绕的天宫,变成了一个仙人。这一切,都像梦境般出现在我的眼前。
下了飞机,我意犹未尽,开始观察中甸的云。
这时,天蓝蓝的,象是一颗巨大蓝宝石,云仿佛是被蓝宝石,云仿佛是被谁洗过似的,白谁洗过似的,白得没有一点污渍。这些云不时地变化着形态,好像在向你展示他是一切的“化身”似的,先象是一匹骏马在吃草,后来,一整风吹来,骏马变成了一只小兔,不一会儿,小兔融入云中不见了,出现了一个猎人,我想:这位猎人大概是在找那只小兔吧。后来,云又变成了小鹿、飞机和农民。云真像一个魔术师,想变什么就变什么,难怪诗人来鹄会说云:“千形万象竟还空,万里藏山片复重”呢!
云,这个变幻无穷的小精灵,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