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以高三倒计时的文章
时间在流逝,生命在消失。在与死亡抗争的过程中,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永恒。
他是一个癌症患者,用自己的生命为无数的孩子搭建了一座教育的桥梁,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丛飞,一个光荣的名字,是一个让世界黯然失色的人。那颗爱的心不会因为他的离开而失去颜色,停止跳动或者被抛弃。那颗心已经深深的活在了每个人的心里。躺在病床上的丛飞因为生病掉了头发,她的眼窝很深,嘴唇干裂,而且她太瘦了,不像人。但那双眼睛,依然神采奕奕,依然充满希望,依然震撼人心。他本可以用他美丽的声音换来更好的生活,但他没有。他一生致力于教育和社会。他一生资助了无数的学生。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没有尽力去延长自己的生命,而是把生命的最后一丝光芒献给了教育。
在生命的尽头,丛飞告诉世界:“生命在于给予,生命在于给予。”
他是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自己强健的身体为孩子搭建了一条生命通道。一个被中国尊崇的名字。在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他用身体顶住石板,保护学生,这是一个老师伟大精神的体现,也是对老师责任的诠释。钱球老师在面对生死抉择时,毫不退缩,以自己的责任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在生命的尽头,他选择了责任而不是爱情。这样的老师值得我们怀念和尊敬。
在生命倒计时中,谭千秋告诉世界:“生命在于给予,生命在于给予。”
虽然他们已经走了,但闪亮的名字已经融入了我们的血液。在生命倒计时中,他们告诉我们:“生命在于付出,生命在于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