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句子。
冬天,大地就像被巫师施了魔法,一切都没了生气。春天,大地又像被仙女确解了巫术,什么都变得生机勃勃。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这两句诗描绘了早春时节大地刚刚苏醒的情景。小草刚探出头,嫩嫩的,尖尖的,像小鸟的小嘴一样,让人怜惜。远远望去,草色一大片一大片,等你走近了,小草却和你捉起了迷藏,躲了起来,让你感到淡淡的失落。不经意间,你却瞧见了一个个嫩绿的“小尖嘴”,让你忍不住蹲下来摸摸它。柔嫩的感觉瞬间在你的指间滑过,让你舍不得踩坏一个个脆弱的小生命,依依不舍地离开它们走向路边。【WWW.BiJIAoGaO.COm 笔稿范文网】
你慢慢走着,温暖的阳光洒在你身上,暖暖的。桃树已开满了一朵朵粉红的小花,那些小花瓣匀称地展开,好几根花蕊向上伸展着,倒着看,就如一个个十分标致的仙女穿了绝美的粉色裙子。这裙子是翘起的,里面一层是用金黄色的蕾丝做成的夏季裙,显得十分活泼。你忍不住嗅了嗅,一阵清香会扑鼻而来,随之你便会听见“嗡嗡”的声音,这是小蜜蜂们正忙着采蜜呢!美丽的蝴蝶也紧跟其后,在桃花中翩翩起舞。真是一幅美景!你在心中赞叹。
走着走着,穿过一片树林,鸟儿正在枝头欢唱,悦耳的歌声会让你陶醉。一不小心踩到地上干枯的树枝,“咔嚓”一声,鸟儿忽地全飞走了。你多么想仔细观察它们,看清它们的羽毛、眼睛,可惜做不到。
继续往前走,忽然一大片油菜花出现在你眼前。一阵春风拂过,油菜花的香气让你忍不住大步向前。走到油菜田中央,周围被油菜花包围着,让你有种处在人间仙境的感觉。摘下一朵,金黄的、没有一点杂色的油菜花好像正调皮的注视着你,仔细地打量你,让你把它金黄色的身体仔仔细细地打量一遍,好让你记住它的美丽。你用鼻子一闻,香气布满全身。又一阵微风,你和油菜花来了个亲密接触,你的鼻尖沾满花粉,表面上你会嗔怪风的唐突,可心中却美滋滋的。走出油菜田,你也许感到有点累了,就坐靠在一棵树下,望着远处高大的山峰,心里会十分清爽。
远处有一条小溪,清澈的水哗哗地流。你走向前,蹲下来,低头望着水中的倒影,想起在油菜田中鼻尖上的花粉还未擦掉,就卷起袖子,用水擦洗了一下脸,借着水是的倒影梳理了一下发梢又出发了。
不知不觉已是下午,你想要往回赶了。经过那片油菜田时,想给家人带去一点春天的气息,于是采摘了一大把油菜花,哼着小曲迎着春风回家了。
春是美的,是新的,是香的,更是值得欣赏的。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星期日上午,风和日丽,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南山公园,这里一片春意盎然,前来踏青的游客络绎不绝。
我站在山下,抬眼望去,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蔚蓝色的天空,飘过朵朵白云,山上的树木深绿浅绿相互交错,山坡上一片花朵的海洋,宛如一幅美丽的油画,游人仿佛是在画中行走。
我们一家人拾阶而上,只见每个台阶上都刻有文字,记录了从1月1日到12月31日发生的历史事件,边走边看也不觉得累了。春天,是作文从梅花开始的,它的花瓣层层叠叠,不张扬却有一种淡雅的秀丽!同一棵树上的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绽放,色彩娇艳,千姿百态。妈妈又教给我一首新的古诗:东风才有又西风,群木山中叶叶空。只有梅花吹不尽,依然新白抱新红。走过花海,就是通向山顶的路了,小路两旁有许多树,其中以槐树居多。再过些时间,槐树就要开花了,那时远远就能闻到槐花飘香。在树枝上,小鸟自由自在飞着、蹦着,唱着悦耳动听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