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认为,荷花只有外表美,松树才具有精神美。他们恐怕只关注何花的外表,而没有发现荷花的内涵。
荷花的身体是碧绿的,绿得那么天然,没有一点杂色,绿得无法形容。她的绿,犹如被清洗了很多遍的染料,绿得那么恰到好处;她的绿,像雨后挂满露珠的树叶,看着就让人觉得清爽。她的绿,有一股让人无法形容的清新,其中又透露着丝丝坚强,让人回味无穷。
荷花的花,就更不用说了,一片片红里透粉,粉里透白的花瓣,围成一个不大不小的圆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嫩红嫩红的脸蛋躲在荷叶宽大的手臂下,始终不肯露出头来。粉嫩的花瓣当中,有一缕缕金黄的花蕊,她是多么娇嫩啊!轻轻一碰,就缩进刚刚探出头的小脑袋,过了许久,才愿意再看看外面的世界。
荷花因为娇嫩又不失高雅,美丽而又坚强,引来了许多人的关注。人们不仅在自家院子里种起荷花,在小溪和浅水河里都纷纷种起荷花,让大家欣赏。荷花不仅受到人们的喜爱,也受到小动物们的青睐。风雨过后,等太阳公公重新登上山顶,小蜻蜓,七星瓢虫等小动物都会停在荷花上休息一会儿,看着大自然的千变万化,鬼斧神工。
景因心美,心因景美,荷花正是清洁高雅的代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