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荷花写景作文通用版
几个洁白略带粉红的花瓣拥拥抱着一个金黄色的莲蓬,便构成了我最喜爱的荷花。
荷花的一生很奇特,还在是一颗小小的种子时,在水中漂浮了一段时间后便沉于淤泥之中。昏睡了一两年后,才长出了一朵娇艳美丽的花儿。大家只看到了她短短几个月的惊艳,却忽略了她两年在于你底下的沉睡。
端详着那她那小小的花瓣,觉得真是玲珑剔透。虽然有着娇艳的色彩,但并不张扬,反而觉得质朴、本色、纯洁;不需要多加修饰,却楚楚动人。那股香味虽不浓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旷神怡。再加上荷叶的陪衬,更显得晶莹如玉,别有一番风味。
又是一个夏天。美人蕉披上大红袍子,穿上了黄色上衣,骄傲的扬起了头等着人们的啧啧称赞……可我,却只是贪婪地吮吸荷花的清香,欣赏着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姿态。
我也记不清是哪一位诗人曾这样赞扬过荷花:
碧荷生幽泉,朝日艳且鲜。
秋花冒绿色,密叶罗丰烟。
秀色粉绝壮,馨香谁为传?
坐看飞霜满,调此红芳年。
结根未得所,愿托华池边。
我反复吟诵着这首小诗,觉得荷花也正像这首小诗。那小小的粉色花儿,不是将一片冰清玉洁的心奉献给了大家吗?
荷花,你美丽,你纯洁,你温柔你坚强。
我愿意化作一朵小小的荷花,无私地将自己的一份芳香,一粉姿色,毫无保留的送给人类,以换取大家的欢笑,欣慰,满足。
呵,荷花。
万物之中,我最喜爱花,我见过的花有很多:雍容华贵的牡丹花,高贵清雅的菊花,婀娜多姿的水仙花,光彩照人的太阳花。。。。。。但是,在我心目中,唯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占有重要的地位。想到它那亭亭玉立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燕子矶公园,我踩着长长的木桥,经过一个亭子来到了荷花池边,静静地观赏着刚刚睡醒的荷花。
这一片诱人的翠色映入我的眼帘。在那平静的水面上,铺满了荷叶,远远望去,像一条绿色的毛毯。这些又厚又圆的荷叶,有的大如圆盘,有的小如碗口,还有的则像一把小伞……在这众多荷叶中,挺立着一株株俊俏的荷花,其中一株开得很美,它的花瓣有点像柳叶,只是比柳叶宽一些,靠近花托的部分逐渐变细、变平,越是长在里面的花瓣就越小、越嫩、越艳。中心半露着金灿灿的花蕊,花蕊里面簇拥着莲蓬,清风拂来,荷叶上,水珠滚滚,晶莹剔透;风停了,水珠又由小聚大。这生机勃勃的荷花令我心旷神怡。
这里的荷花不仅生机勃勃,而且还千姿百态。它们有的完全绽放了,好似在轻松地伸展四肢;有的只张开一两片花瓣,好似漂亮的小姑娘不好意思露出微笑着的脸庞;有的还只是花骨朵儿,好似紧张的情绪无法收回,紧紧地合拢着……
这美景让我感到身处仙境一般!!!
看着看着,我的眼前仿佛展现出一张张小女孩儿的笑脸,正向我微笑。
啊!荷花,你的美丽令我陶醉,我爱你的清香,更爱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