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暑假快要结束了,在这个暑假里我过的很快乐。
一放假我们就去看了世博会,我们还去了家门口的淹城春秋夜公园玩。公园里的娱乐项目到现在还让我有种想在玩一次的感觉。我在暑假里尽情的看我的动画碟片,但我是在做玩作业的前提下看的。妈妈在书店给我买了好多课外书,我看完了几本,可妈妈老说我看书是走马观花,是为了完成老实布置的作业才看的。每天我还帮我妈妈做家务,倒垃圾,收衣服,帮爸爸泡茶都是我做的。虽然暑假里不要上课,可以很自由的玩,我还是觉得在学校里好。学校里有同学,有老师,很热闹。
上学我就是三年级的学生了,老师说三年级很重要,我一定要好好读书,还要喜欢看课外书,要改掉粗心大意的坏毛病,希望学习很生活上更上一层楼!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题记
落日一直以来在人们眼里都是哀伤,孤独的象征,就如白朴“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这句诗中那般的凄凉孤寂。
但我却认为落日是美丽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抬头看看天空,美丽的,优雅的,如诗“夕阳美如画,清风醉晚霞”中的的恬静俏丽。
落日时的景色像少女的微笑,傍晚的天空并不阴暗,呈现着一种美丽的湛蓝色,山像个涉世不深的小姑娘,在夕阳的注视下红了脸。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在天空游荡着的云,为他们穿上了漂亮的花边衣裳,几片白云没一会儿就变成了天空中几朵艳丽的玫瑰。
太阳从天边渐渐飘落下来,为整个天空都染上了少女脸庞般的粉红色,或紫色微染,或红如烈火,或橙如枫叶,既美丽又壮观。在这时找一处高的地方,如楼顶,如山顶,俯瞰着这黄昏,天河中坠落金色的月亮,亲吻着家长,炊烟袅袅的村子里,时不时传出几声狗叫,就像做了个朦胧的美梦。
渐渐的,渐渐的,夕阳收起了那最后的一丝光芒,我们还没来得及说声再见,他就悄悄的落下了,合上了双眼,睡觉了。原先那群追随者也收敛起了兴致,变成了暗云,等待着明日朝阳的到来。
夕阳虽美,可是却很短暂,他所奉献的无边美景绚烂夺目,却也是刹那芳华,也许正因为如此,人们才如此喜欢这落日美景。
每当太阳落山之际,人们心里总会涌起一股悲伤之情,总觉得落日即是结束。后来,渐渐明白,落日不仅仅意味着结束,他更多代表的是太阳的坚持,是到了结尾依旧展现自己而不是放弃的精神。他虽是结束,但也意味着开始。
一个能够承受落日的身体,必然是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经历了无数次令人赞叹的日出。
夏天来了,荷花开了,这时我想起大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去荷塘观赏荷花吧!瞧!从远处看荷塘一片绿油油,一望无际的绿,简直就是绿色天堂!从近处看,荷塘上撑着大大小小的绿伞,绿是那么令人心旷神怡呀!伞上住着一颗颗晶莹透亮又淘气的小水珠哩!他们一个个在伞上玩滑滑梯的游戏,又在伞上跳舞,真可爱啊!再走近一些看,荷塘里还有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不时还把头伸出来透透气,好像在和荷叶玩捉迷藏。呱呱,呱呱。是谁在唱歌?哦!原来是小青蛙在举行一场演唱会啊!一只穿着绿衣裳的小青蛙,一会儿跳到这儿,一会儿跳到那儿,看得我眼花缭乱。
在荷叶的上方,才是那片荷塘的主角荷花。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膨胀的放佛要破裂似的,好像迫不及待要开放的样子!有的还没有完全开放,只开了几片花瓣。有的完全绽放,红似霞,白如雪,粉的像小孩们,红红的脸蛋!有的已经凋谢了,但是还露出一个个漏斗似的小莲蓬呢!荷花像一个羞羞答答的小姑娘,穿着绿色的裙子,在荷塘这个大舞台上,跳着优美的芭蕾舞哩!这时,一阵微风向我飘来,它带着荷花独特的香味,扑鼻而来,虽然不是最香,但是它的味道让我难以忘怀!还有几只蜻蜓在荷花中飞舞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仿佛也成了快乐的小蜻蜓,在荷塘中自由自在的玩耍!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我爱荷花的美,爱荷花的香,更爱荷花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