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田野上有条小河……”悠扬的歌声伴随着我们一步一步向前走着。虽然今天骄阳似火,但我们各个斗志昂扬,都为目的地而奋斗着。
虽然路上有着习习凉风,但“邪不胜正”,无情的骄阳仍然把大家烤得大汗淋漓。啊,终于到达了“传说中大名鼎鼎的‘环北公园’了”。大家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走!”吴老师下达了命令,我们组的成员服从了“指导员”的命令,步步登山,拾级而上,来到了一处环境较好的地方。我们称之为“大本营”。
我们的“大本营”就是与众不同。人家都是在什么亭亭台台里,而我们的却是在溪边的鹅卵石上扎营。潺潺流水为我们欢唱着,周围的绿叶为小溪伴奏,组成了动听的交响曲,这么一下子,人的心情自然就舒畅多了。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动身开始游玩了。我们是“红四方面军”,吕骏鹏他们是“红二方面军”。我们“二军”已胜利会师,就差“红一方面军”(即女生)了。“二军”来到了公园后门处。这里是可以“一览众山小”的圣地。
眺望远处,一辆辆汽车犹如一只只骏马在马路上奔驰着;回头看看,一棵棵大树犹如一朵朵亭亭玉立的“参天大花”,整齐地挺立在公园里面。
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红一方面军”也来到了集中地。“红军”大部队胜利会师。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集中的时刻步步逼近。还没赏够这风景,就得回校了。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路边依旧响起了嘹亮的歌声,我们踏上了回校的路程。这次春游虽然玩的时间不多,但已足够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整整8公里的路程,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远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