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自述作文600字
Hello,大家好!我是一只很不起眼的小蚂蚁,十分普通。我名叫小希,每天就是散散步、做做操、找找食,平淡无味,毫无新意。可接下来发生的“大屠杀”才让我意识到,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总是会有意外的,平淡之后一定会有风雨。
这天清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伸了伸懒腰,跟着大部队一起爬到地面,准备做早操。空气格外清新,令我心旷神怡,渐渐地,我们离家越来越远,只看得见一个小黑点。
忽然,一声巨响从身后传来,“咚!咚!咚!”如雷贯耳的脚步声渐渐近了。随即,两只巨脚出现,从我头顶掠过。我僵硬地抬头一望,哎呀,是人类!我倒吸一口冷气,迅速和队长躲到了一块大石头下。但队长的警示并不能挽回多少,一时间,十几位小伙伴惨死人类脚下。大家惊惶失措地到处逃窜,惨叫连连,真是惊心动魄。
“幸好幸好,我躲过了一劫灾难!”此时的我还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脯,“还以为要跟这个美丽的世界说拜拜了呢!”
唉,人类,你可知你的罪过?杀害无辜的小生命?就算只是无心之过,但这也是一条蚁命啊!人啊,如同一颗定时炸弹,走到哪儿,哪儿就死伤一片!
人们没想过,我们是大自然的清道夫,蝉翼、腐尸等等,都很好吃,也为人类清理了世界,还有什么不满足的?难道你们不知道,没有我们,世界就不会更加美好,会堆积许多腐烂的尸体?要知道,我们比人类还早出现了几千年呢!
所以生活不易,意外无处不在,且让我们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