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雏鹰,妈妈说,我的出生就是为了飞翔。
当我还被蛋壳困住的时候,就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外面究竟是如何的美丽,这个世界是如何的神奇,为什么我会被命运安排到这里?壳外的世界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吸引我赶快冲破包围,成为一只英勇的、展翅飞翔的鹰。
终于有一天,蛋壳再也容不下我的身体,我不舒服地动了动。突然,一束光从我的头顶倾泻而下,我实在难以抵抗这样强烈的刺激,紧紧地闭上了眼随后我感到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和舒畅。有一个声音,温柔地叫喊着,启,快睁开眼吧,看看这个世界!我轻轻地睁开双眼,站在我的面前,是一只羽毛丰厚,散发着耀眼光芒的鹰。她让我叫她妈妈,并轻柔地呼唤着我的名字启。她啄啄我的脑袋,微笑地看着我,目光如水。
在妈妈细心的照顾和无限的关怀下,我茁壮地成长起来。每天早晨,母亲为我梳理羽毛,然后独自飞向天空。我看着她张开的双翅,心里既羡慕又渴望,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妈妈一样,自由地翱翔,飞向自己想去的地方。
有一天,妈妈反常地叼起我,使劲地朝外丢。我吓坏了,学妈妈一样用力地扇动自己弱小的翅膀。终于,我感到身体轻飘飘的,整个都在向上升,我看到了妈妈美丽的眼睛,充满了泪水。当我终于降落在她的身旁,她紧紧地用双翅拥住我,仍然温柔地叫着我的名字,启。她告诉我,有一天,她要带我飞过前面的那座山。
那天以后,妈妈就带着我和兄弟姐妹们一起飞翔,觅食。而我总是心不在焉地看着山的那边,到底是海,是城市还是依旧连绵的山,我想挣脱母亲的怀抱,独自飞向我还未到达的远方。
这年夏天,我看到田地里的泥土少了往日的生机,它张开大口,似乎要吞掉这所有的一切。农人们站在田中绝望地哭泣。没有食物,我感觉我们快要死了。直到有一天,妈妈看着日渐消瘦的我们,拖着她虚弱的身体,毅然用力地朝蓝天飞去。
那段漫长的等待,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每时每刻都朝着妈妈飞走的方向渴望着,渴望着。我看见周围的兄弟姐妹们一个接着一个虚弱地倒下,自己却无能为力。我还是在等待,因为我知道,妈妈一定会回来
终于,在我快撑不下去,精疲力竭地想要闭上双眼时,那个熟悉的身影突然又出现在我模糊的视线里,妈妈真的回来了,依旧美丽英勇地归来。但是妈妈使劲将口中的食物丢进巢里,后自己却像流星一般坠落。
我用尽全力衔住妈找来的食物,向妈妈掉落的那个方向飞去妈妈躺在那片干裂的土地上,身后盛放着大片大片的火莲,目光依旧如水。妈妈清晰地叫着我的名字启。我看见那个不断涌出鲜血的伤口,如此刺眼我用翅膀轻抚母亲的面容,依旧美丽,我还能看见她的笑靥如花,温柔且怜爱地看着我。
时过境迁,我也到了生儿育女的年龄,我看着那些不断从蛋壳里钻出来,慵懒地睁不开眼的小生命,终于体会到母亲当时的欣喜而又激动的心情,我给他们都取好了名字黎、曦、曙。我想用黑暗后的光明来给他们命名,是想让他们时时充满希望。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看着他们一天天的变化,终于觉得,时机成熟了。于是我效仿妈妈,狠心地将他们丢出了巢穴,当我看见他们挥着翅膀,飞向我的身边时,我才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那一刻,我突然又看到母亲,目光如水,那样深情地看着我。
可我始终没想到,幸福原来如此短暂,以至于我还来不及看透那命运的迷雾,自己却被埋葬。
那是一个中年猎人,带着枪。我正带着孩子们觅食。那个猎人好像发现了我们,我心里一惊,想要指挥孩子们赶快飞走。猎人端起枪瞄准,我们已经来不及了,于是子弹,便在我们飞离之前到来我飞在孩子们的最后面,指挥着他们朝正确的方向飞去
我看着他们安全地回巢,他们还朝停在半空中的我大叫,妈妈,妈妈。我微笑地看着他们,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终于掉在地上我看见我的曦,他不顾一切地冲下来,心中顿时充满怜爱,情不自禁轻轻地叫了他的名字曦。
此刻的我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夏天。母亲躺在那片干裂的土地上,身后盛放着大片大片鲜艳的红色火莲,目光依旧如水,仍然清晰地叫着我的名字启。
妈妈,我想你
我感觉身体轻飘飘的,好像又飞起来了。我要和妈妈一起,飞过前面的那座山,飞向我们一直都渴望到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