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爷爷的爱作文wps文本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有一些事让你记忆犹新,我也不例外。
记得那是一个周五,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可学校却热热闹闹地举行着元宵节庆祝活动。那天下午,我因为要去给全校同学写“福”字,送祝福,所以包完了汤圆都没来得及吃,就赶去写“福”字了。
这个活动举办得很晚,到教室时,已经到了放学的时间。老师因为有点事情,所以拖了10分钟。就在老师讲得尽兴时,爷爷突然打来了电话,铃声一响,所有的同学都看向了我,怪不好意思的,我马上挂掉了。
到了排队放学的时候,我还因为没吃到汤圆而闷闷不乐着,谁想叶老师突然说:“汤圆还有很多,要吃的同学赶紧去食堂!”我一时兴奋,忘记了还在雨中接我放学的爷爷,一个转身便向食堂飞奔而去。我吃汤圆吃得津津有味,和同学们都有说有笑……这时,爷爷又打来了电话,说:“涵涵,出来了没有?”我不耐烦的回了一句:“哎呀,快了快了!”便挂断了电话。
大约在4点半的时候,我吃完了汤圆,背上了书包向校门口走去,远远的就看见了带着黄头盔的爷爷在向我挥手,我赶忙跑了过去,那时我愣住了,爷爷虽有头盔,但还是被淋成了落汤鸡,双眼充满了血丝,还带着一丝疲惫。他是下班后骑车赶过来接我的,但爷爷一看到我满脸喜悦地招呼我,急忙接过我背上的书包,为我打着伞,向电瓶车那儿走去,接着,他又用那冰凉的粗糙的大手抹去了我座位上的雨水,再用袖子把我的座位擦干,看着全身湿透的爷爷,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没有以前那么干脆利索,我才发现爷爷在何时已经变老了,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夺眶而出,心里充满了愧疚与自责。
我们坐上了电瓶车向家中赶去,途中我努力的把伞往前撑,争取不让爷爷淋到一滴雨。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心里充满了愧疚和自责,我终于懂得了爷爷的辛苦,在路上爷爷一句抱怨都没有,只是说了一句:“涵涵今天这么晚,累不累?”顿时我哽咽了,说不出话来。
回到家后,奶奶告诉我,其实爷爷在3点半就到校门口等我了,就怕走错过,没接到我。什么?这么说,爷爷在校门口已经淋了整整一个小时的雨,想到我对爷爷的语气和态度,低头跑到房间里哭了起来……
以前我总感觉母爱和父爱是伟大的,却不曾想过爷爷的爱也是那么伟大,无私,温暖,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