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心目中的鲁迅先生wps文本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鲁迅先生的人生格言。鲁迅先生是一位爱憎分明,无私奉献的人,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在革命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时代变化浩浩荡荡。无数的革命战士为了革命的成功而奉献,却有一位战士是那么的特别,他用自己的笔尖作为武器。直击敌人的胸膛,他将自己的精神传播出去,给无数革命战士了动力,他就是鲁迅。他身穿羽衫,黄里透白的脸总是带着一抹和蔼可亲的笑,标志的一字胡总是那么显眼。
他是一位助人为乐的人,他在寒冷的夜里能够伸出手去救助一位与他不认识的车夫,并亲自为他包扎。事后还给他了一笔钱。他是一个关心青年的人,他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空给青年指导看书的方法。他是一个为别人想的,多为自己想的少的人。家里的女佣时常叫她休息,她却不听,仍然写作到半夜,反而关心让女佣多休息。他是一个关心青年的人,他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空给青年指导看书的方法。他是一个为别人想的,多为自己想的少的人。家里的女佣时常叫她休息,她却不听,仍然写作到半夜,反而关心让女佣多休息。
原本在我心目中,他的形象是那么高大,但当我看到他的一个个的故事,他的形象也并未像那样高高在上,给我的感觉像一位可亲的老爷爷。便不再那么想了,他把跟踪他的特务当成乞丐施舍给他钱让他吃饭,他对那些抨击自己的人也并不傲怒,反而是也幽默诙谐的语言回答。
是他带领原本腐败的中国走向了光明,是他带领着芊芊学子走上正义的道路,是他化为黑暗社会中的一道光。引领了中国走向胜利。
也许有人会问,他不过是写写文章,写写散文,写写诗罢了。这与中国的胜利有什么关系呢?没错,他不像世界著名作家雨果那样写出了《巴黎圣母院》。但是他的存在宛如中国的精神支柱一般,让革命战士们有了战斗下去的希望。在我的心中,鲁迅先生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关心他人、关心青年、忧国忧民的人。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他在我心里是永垂不朽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