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初一下学期,我的成绩直线下降,而您也很焦虑,记得那次期中只考了二十名,您都不敢相信,当即便叫我去办公室,我站在您面前,不敢抬头。此时的我恨不得上刀山下火海,只不愿让您生气。您并没有对我恶狠狠地进行批评。相反,您摸了摸我的头,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老师一直相信你是个有灵气、聪明的孩子,坚持住,昔日的你一定会回来,老师会陪着你,加油。”
这一陪,就是半年。任何人都无法想象,我原以为老师会放弃我。可是没有,老师教育我,鼓励我一直到如今!我的成绩一直没有多大变化,经常十几名,有时还二十几!我已记不清老师鼓励了我多少次,应该如那“不尽长江滚滚流”吧!可惜我不能“坐断八一战未休,板桥英雄谁敌手”,老师,对不起。
如若失去您,我该如何?也许会像漫天飞扬之柳絮无处安息,被茫茫大地吞噬吧!
老师,有您真好,万物皆变,唯您与父母之真情、无私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