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位于江西与福建两省的交界处,那里有山有水,还有丰富的特产。
武夷山最有名的景点有玉女峰、大王峰、一线天和天游峰。玉女峰像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少女,与它相对的是威严庄重头戴乌纱帽的男人大王峰,传说他们之间还有一段传奇的故事呢!
很久以前一位姓王的小伙子身材高大魁梧,人们都叫他大王。当时武夷山总是发洪水,于是大王开始治理洪水,洪水终于消失了,大王在武夷山上造了一个九曲十八弯,还在武夷山上种了许多茶。有一天,玉女下凡到人间,看到这番美丽的景色,玉女便留在了人间并爱上了大王。可是玉女的爸爸玉皇大帝不同意玉女和大王相爱,为了惩罚他们,玉皇大帝就把他们变成了两座山,一座在九曲十八弯左边,一座在右边,永远不能在一起。
这中间的九曲十八弯如今看来就像一条蜿蜒的白龙在这两座山峰中缠绕,又像一条玉带在流淌,美丽极了!而当时大王种下的茶,变成了如今武夷山的特产了
怎么样,武夷山是不是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