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你对我的每一份关照,我都不知道怎么该用言语来形容,大概只有真好这两个字能表达我的心情。虽然我比你大,你比我小,我是姐姐,你是弟弟。但是,你的成熟让我感到你的心智比我还大,好像我的哥哥般。印象最深的事,就是那个夏天,那把雨伞……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你还在憨甜的睡午觉,我去离家不远的小书店看书。看着看着就着迷了,不知不觉时间就好似水一样流走了,好像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三个小时。我放下书籍,准备回家时,老天爷好像在跟我作对,他控制天上的云朵下起了“噼里啪啦”的倾盆大雨。雨下的真的太大了,水坑里都鼓起了泡泡,水滴落在水坑里,溅起的水花都可以碰到我的膝盖。我心想:这下完蛋了,今天家里没人,我就这样回去,不成了一只“落汤鸡”就怪了。
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了,雨还在下,而且越下越大。看来这下真的回不去了,我在心里默默的叹气。突然,你模糊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望着你的身影发怔,一个那么瘦弱的小身子,还在暴雨中努力的撑着雨伞。“姐姐——姐姐——我来给你送伞呐!”你好像看见了我,努力的向我跑来。我被你的叫声拉回了现实,接过雨伞,搂着你快速块向家走去。我发现你的手好凉,就像一个冰块拿着我的手。仔细一看,原来你还没换好衣服,就急匆匆地出门了,现在身上穿的还是单薄的睡衣。我更加的把你搂紧了,想用我的体温给你送一点温暖。
回到家中,你不停的打着喷嚏,估计是着凉了。看你难受的样子,我心中竟泛起一阵酸味,眼泪不要自主的滴了下来。“姐姐,我没事,你哭什么?”你好像发现了我的异样,边说边用肥肥的小手帮我擦去眼泪。当年你才三岁,我七岁。
对,你是一个合格的好弟弟,而我不是一个好姐姐。你是我永远的刻在心上的人,你的语言让我在那个寒冷的雨天中,感到异样的温暖。有你,真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