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有您真好文章800字-文章壹篇
树荫下,女人耐心地鼓励着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女人温柔地轻声说:妈妈,婴儿笨笨地叫了一声:哇哇,女人又耐心的说:妈妈,只听一个含糊不清的声音传来:妈妈。女人笑了,白嫩的脸上浮现出一层红晕,她轻拂被风吹乱的黑发,轻轻地亲了一口怀中的的婴儿,温柔地说:宝贝真棒!
小路上,当年那个笨笨的婴儿长大了,女人牵着她的小手,向幼儿园走去,而她背着新买的书包,口中轻哼着妈妈教儿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女人不放心的将女孩交给老师,似乎不舍得松开,一直抓着女孩胖乎乎的小手,直到老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您还有什么事吗?女人才恋恋不舍地放开,又在门口站了好久,看了一眼正在和小伙伴玩的开心的女孩,才离去。餐桌上,女孩已经上小学了,她正兴高采烈、手舞足蹈的和女人讲述着学校发生的趣事,女人边耐心的听边给女孩夹菜,时不时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她轻轻地拍拍女孩的肩,温柔地说:快吃饭吧,吃完饭再说。女孩点点头,低头一看,不禁一惊,碗里的菜已经堆成了小山
我就是那个小女孩,那个女人,是我的母亲,只是她已不再年轻。
快背吧,怎么又走神了?我的回忆,被母亲打断。我望了望墙上的钟表,11点多了,再看看母亲憔悴的脸,唉,天天这样跟我熬着,白天还得上班,难怪长了那么多白头发。我有些心疼地说:妈,你快睡吧,我马上就背完了。母亲没出声,轻轻地走出了我的房间,可没过一会儿,又回来了,手上却多了一杯温热的牛奶,她把牛奶放在桌子上,略带沙哑的声音传来:背完把牛奶喝了,然后就去睡觉吧。我眼睛有点涩,有点酸,不知是累的还是怎的,就呆呆地将牛奶喝完,重新拿起了课本。
那晚,我依然清楚的记得母亲头上数不清的白发和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也记得自己那么晚竟毫无睡意。十五年啊!母亲,您用您宝贵的十五年青春陪伴着我成长,而我将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尽管这种回报,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成长路上,有您,真好!
月度作文推荐: 爷爷真好文章400字(篇三)
爷爷中等个儿,微微发胖的身材,头发很稀少,中间都秃了,眼睛一笑,就眯成了一条缝,一张不爱说话的嘴巴,在家里总是被奶奶骂。但是家务爷爷总是干得最多。买菜,洗衣服,接送我上学,总是忙忙碌碌的。
每天早晨天还蒙蒙亮就要起床煮早饭,还会给我煎最爱吃的荷包蛋,爷爷也是最疼我的一个。
记得有一次放学,外面乌云密布,一阵雷鸣过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爷爷急匆匆地跑进教室接我放学。出了校门,风大雨也大,为了不让我的鞋子湿掉,爷爷说背我回家。爷爷一边撑着伞,一边还要背我,我趴在爷爷的背上能听见他大口喘气的声音。一路上爷爷都在说:有没有淋到雨,肚子饿了没有?这时,我看见爷爷的额头上有水珠滑下来,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我想爷爷肯定是累了,于是,对爷爷说:放我下来,自己走吧!爷爷笑着说;快了,快了,马上到家了。说话间一滴雨水滴在我的脸上,我顿时感觉这滴雨是最幸福的,最甜蜜的。
我的爷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