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有家真好篇二
家,是我们的避风的港湾,是我们心灵的寄托;家,是我们温暖的归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每个人也都会爱他们自己的家。
平时,在我学习完一天的功课饥肠辘辘时,奶奶就会给我准备一桌的菜肴;每当我在做奥数题遇到“拦路虎”时,爷爷便会过来耐心地为我解题;妈妈不管在我的哪个方面,总是严格地要求我,活像是一个学校里的“督导员”,但我知道她其实是爱我的;爸爸虽然是个大忙人,天天都早出晚归,但每天晚上都不忘跟我下一盘国际象棋来锻炼我的棋艺。
记得在我幼儿园时,我第一次接触到国际象棋。为了锻炼我的棋艺,爸爸特意买了一打国际象棋的指导书开始“自学”。学好之后,开始教我一些比较有用的战术、给我讲轻子和重子的用处、讲如何在开局取得优势……很快,我便了解了许多关于国际象棋的知识,并开始跟爸爸“切磋”起棋艺来。开始总是百战百败,从没赢过一回。但在一次次失败中,我渐渐积累了经验,下棋逐渐熟练起来……
很快爸爸见我有了经验,便给我报考了国际象棋的十级考试。考试那天很快到了,那时正是七月,烈日当空,炙烤着整个大地。爸爸骑着电动车送我去考场,一边流着热汗一边跟我重复说着重要的战术……“请十级选手入场……”随着广播的响起,我紧张的来到了“战场”,坐了下来,与对手“交战”起来……由于有爸爸的指导和一次次失败积累起的经验,不出五分钟,对方的王就“战死沙场”,我获得了胜利。就这样,我连续赢了好几盘,成功晋级到了九级。我高兴极了,便让爸爸继续报考国际象棋。于是,我凭着强大的实力,势如破竹,九级、八级、七级都被我收入囊中……
但是,就在我得意之时,由于运气不佳和实力不足,在考四级这个大坎儿时以0。5分差距与即将得到的四级称号失之交臂。大比分落榜的话还让我好受一些,可是就因为这0。5分,让我回到家沮丧无比,差点哭了出来。这时,爸爸和妈妈都来安慰我,爸爸又说:“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只有不足的勤奋!”听到这话,我心里好受了些。于是我重新振奋起来,与爸爸再次“切磋”起来,听爸爸将重要战术……三个月后,我重新来到考试地点,这一次,由爸爸亲自送考,并在路上跟我讲着战术,这样的场景一如往年。终于,在一天的比赛之后,我终于凑满了4分,成功晋级了。当我看到升级的红章之后,我高兴得眼泪止不住地流下,不仅有高兴,还有感激。因为有了温暖的家,我才享受到成功的喜悦……
当我满怀兴奋地回到家,一桌丰盛的大餐以及妈妈、爷爷、奶奶微笑的面容,让我的心瞬间融化了——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