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4观后感作文
“复联四”是到现在为止我看过的唯一一部时长超过三小时的超级大片,这部电影可以说是漫威电影的集大成者。当然之前的那22部铺垫,不只有温馨,有搞笑,有打斗,还有悲伤的画面,回想起以前看的第一部钢铁侠,根本想不到“漫威”心思如此缜密,竟整整铺垫了十一年。
小罗伯特·唐尼在里面饰演的托尼·斯塔克集富豪、慈善家、花花公子于一身,其展现出来的人格魅力完全与当时的杰克船长相媲美。因为钢铁侠让我爱上了“漫威”电影,钢铁侠这个角色不仅拯救了小罗伯特·唐尼的演艺生涯,同时也拯救了濒临倒闭的漫威,二者相互成就,成为了小罗伯特唐尼演艺生涯的里程碑。钢铁侠在这部《复仇者联盟4》中的表现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救世主的形象,要不是他投入精力研究时空穿梭,并且取得了成功,就不会有后面的大决战。而且他在整个行动中表现的智慧和魅力令人倾倒,他与美国队长在整个系列中一直处于对立——合作——再对立——再合作的状态,二者在“三观”上具有显著的差异,但是对于拯救世界表现出了义不容辞的责任却殊途同归。
因此在最后的大决战中,钢铁侠明知无法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完全打败灭霸,但是依旧义不容辞的穿上了无限手套打了两次响指,并且还喊出了最初的那句极具分量的话:“I’mtheironman。”但是因为打响了响指,使得史塔克的生命走向了终结,使得钢铁侠托尼·斯塔克以一种悲壮的方式离开了漫威宇宙,令人惋惜。不过这个角色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了每一位观众,在电影馆看电影的观众无不为钢铁侠的死而落泪。比如他在与女儿互动中说的那句“我爱你三千遍”也成为了当前我国青年群体之间的流行语,令人印象深刻。虽然让钢铁侠以悲壮的牺牲这种方式为整个漫威宇宙做结尾,有商业上的考量,即小罗伯特·唐尼不再与漫威续约饰演钢铁侠,但是这整个漫威宇宙由钢铁侠开始,最终由钢铁侠结束的观点,也是漫威影业在整个xx布局中的神来之笔,令人拍案叫绝。
同样,美国队长作为整个漫威宇宙的重要人物,他在整个系列中所体现的就是自身的美国精神。他的那句“Icandothisallday”标志着他不屈服、坚强、勇敢的性格,而且自接受了超级士兵计划成为了美国队长以来,斯蒂夫·罗杰斯一直奉行着自身的人生价值观,并且这种观念到最后被雷神之锤所接受,终于被他举了起来用在了与灭霸的战斗中。虽然美国队长在整个系列之中较为严肃,但是依旧会出/现较为搞笑的画面。比如当他穿越时空来到复仇者最初集结的那个时代,他在寻找无限宝石的时候在电梯中遇见了装扮成神盾局特工的九头蛇部队,当电影院的观众都认为美国队长会在电梯中与这些人干一战的时候,他说的那句“HailHydra”瞬间燃爆全场,观众们纷纷发出大笑声,无不为美国队长的智慧所折服。而在要与钢铁侠和蚁人会面时,另一个令人喜感的画面出现了,他居然遇见了当时的自己,而且为了完成任务还和自己打了一架,这样的情节设定也让观众感到十分有趣。
虽然美国队长在战斗中爆表的战斗力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最令人感动的画面则是电影结尾,美国队长为了将所有的宝石送回所在的时间线而再次穿越时空,但是并没有按照计划回到原来的时间,而是留在了1945年,为了自己的挚爱——玛格丽特·卡特,为了完成那个“希望与你跳一支舞”的约定而留了下来,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回到了原来的时间,变成了一个头发花白、满脸皱纹的90多岁老人,因为也是从这部电影开始,克里斯·埃文斯(美国队长饰演者)与漫威的合约也到期了,通过这种方式与漫威告别,也体现出了其中的人性化。
复仇者们找齐所有无限宝石之后,由绿巨人打响了那个响指,然后所有漫威电影中的主角们均回归加入到了这场战斗之中。而当小蜘蛛回来时,与他亦父亦师蛛长辈钢铁侠拥抱的一幕令人热泪盈眶。而且小蜘蛛作为整个漫威漫画的第一人气角色,这部电影之中还给他安排了一场福利呢——当小蜘蛛拿着无限手套想要逃脱灭霸手下的追捕时,漫威电影中几乎所有的女性角色都围在了小蜘蛛的身边保护他,其中包括了小辣椒、卡魔拉、女武神、星云、绯红女巫以及黄蜂女。
在这场战斗的最后阶段,连续看了1400万多遍故事结局的奇异博士为了让那唯一一次成功的机会成为现实,他给了钢铁侠一个小小的剧透。钢铁侠从他伸出的那一根手指中明白了,只要最终取得胜利,牺牲生命什么的没什么大不了。于是他戴上了无限手套再次打响了响指。这一次换做灭霸军团被响指搞得灰飞烟灭,让灭霸无法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是也是这个响指,让钢铁侠受到了宝石的反噬,并且最终牺牲了自己的性命,让小辣椒和小蜘蛛悲痛不已。最后,所有人都为钢铁侠举办了葬礼,致使观众无不为钢铁侠的死、美国队长的老去惋惜。
这部电影实在是不错,让人不由自主地升起一丝惆怅,并且我相信所有看过那22部漫威电影的人都会惊叹于漫威那神奇的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