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5日天晴成绩表放假啦!我带着我的成绩表回家了。我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
爸爸看过成绩表之后说:“不错,很好,继续努力吧!”爷爷和奶奶也点头称好。但当我拿给外婆看的时候,外婆在赞赏之余,还说了一句令我深有感触的话。她说:“君君,你有这样的成绩,除了你自己的努力,还少不了妈妈的一份功劳。你要多谢妈妈了。”我细想之下,婆婆的话可真有道理,虽然接近期末考试时,我们都很辛苦,紧张的复习,不断的模拟考试,我自己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比中段考有所提升的成绩,但妈妈的功劳是不可不提的。
妈妈平时在功课上的细心辅导,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怀照顾,考试之前的叮咛,等等。这都是我取得较好成绩的主要原因。我暗暗地下定决心,要超过成绩最好的同学。决不会辜负妈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