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到元宵节的时候,我既兴奋又高兴,因为我又可以看到美丽的烟花和一盏盏红色的许愿灯了。到了放烟花的地方,那里人山人海。我想;哇!这么多人,只见人们的脸上都喜气洋洋的,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而月亮姐姐静静地站在空中,准备欣赏烟花的舞姿。哦!文静的月亮姐姐为什么没有被邀请跳舞呢?到放烟花的时候了,人们欢呼雀跃,叫的叫,跳的跳。“砰!”烟花升起来了,一朵朵绽开的礼花腾空而起,瞧!升上去的烟花散开了,一朵接一朵。有红的,有绿的,有金的。。。。。。纵横交错在天空中,形成了色彩缤纷的绮丽画面。天空中的烟花千变万化,有的礼花炸开里面是双层的,接着变成动物形状,有的炸开以后像似流星雨,刷刷的往下落,还有的如一道道彩色的金环,把天空变得光彩夺目,哇!好美的夜空呀!只见深蓝色的夜空布满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开放的烟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天空照得如同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装扮得无比美丽,我简直被迷住了。一些小朋友高兴得像快要飞起来似的。
这么美丽的烟花,是谁为大家做出来的呢?原来是工人叔叔为我们做出来的呀!看到这么美丽的烟花,观看的人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我也说了一句:“美丽的烟花,你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的美丽!”说到这里,我怎么可以忘记那一盏盏红色的许愿灯呢?天上有无数盏许愿灯,是为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放飞的。我想:一定有一盏灯是为我们亮的,它带着我们的祝福与希望飘向远方,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啊!烟花,许愿灯是你让这个夜晚的天空美不胜收,是你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幸福与美好,也给我们孩子们留下美好的童年。烟花和许愿灯放完了,但人们却流连忘返,这就是我家乡愉快而难忘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