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400字
丑小鸭因为自己长得很丑,所以大家都不喜欢它。丑小鸭对此感到非常的孤单和自卑,独自离开了家。后来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但它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飞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在文中,丑小鸭刚来到世界上,除了它妈妈疼爱它,谁都欺负它,使它感到很孤单,我认为欺负它的小动物做的不对,在生活中,如果也有像丑小鸭一样的需要帮助的人存在,我们不应该嘲笑,而应该帮助它。故事告诉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难免遇到挫折和失败,我们都要像丑小鸭一样,无论什么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完成,不能光去羡慕别人,不然到最后仍然一事无成。做什么事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做好。这个故事还告诉了我,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面对缺点时,不能自卑,因为很多人都像丑小鸭一样,看不见自己,能看到的只是自己的影子。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要扬长避短。
我愿像丑小鸭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并不美丽,但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变成一只令人羡慕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