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4岁那年,发生了一件可笑的事。
那天,妈妈下班回家时买回来一个大西瓜。晚饭后,妈妈切好了大西瓜,她给了我一块最大的。我像从来没有吃过西瓜似的,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突然,我一不小心把一颗西瓜籽吃进了肚子里,我很紧张地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丽君,你把西瓜籽吃了进去,头上会长出西瓜苗来的!
妈妈给我的头发扎了一个蝴蝶结,走在太阳光底下,我看见阴影里我的头上果真长出了一棵小苗苗。我高兴地跑到邻居家,对小伙伴们说:过一个星期,你们到我家来吃西瓜!
一个星期过去了,又一个星期过去了,可是我头上还是没有长出的西瓜还是没有长出来!
我又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你把西瓜籽吃进去了,它早就消化了,当然不会长出西瓜来了!
哎,真扫兴!
中华,泱泱五千年的沧桑变迁,辉煌六十年的拼搏向上。回首历史,我们何尝不曾感叹中华的伟大。祖国将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
祖国,您好。您美丽富饶。汹涌澎湃,黄河的吼声震耳欲聋;绿水如带,长江似天际银河奔流东去;蜿蜒盘旋,长城如长龙伏卧在大山上;气势磅礴,泰山有“拨天通地之势,擎手捧日之姿”。还有那蒙古大草原,像一个硕大无比的大翡翠园盘,苍茫浩渺,气魄摄人。桂林、黄山……祖国的风景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祖国,您好。您历史悠久,从三皇五帝到秦皇汉武,从唐宗宋祖到新中国成立,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每一笔都浓墨重彩。司马迁的《史记》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孙武的《孙子兵法》是古代兵家相交的策略瑰宝,孔子的《论语》、《礼记》是中国古代里永垂不朽的宝典。还有文天祥的《过零丁洋》、白居易的《长恨歌》,李白的《静夜思》……它们使祖国的历史流光溢彩。
祖国,您好。您坚贞不屈。曾几何时,祖国千疮百孔,遍体鳞伤。在这危难关头,是无数华夏儿女挺身而出,不懈奋斗,他们浴血奋战、求索奋斗、马革裹尸……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欢呼,邓世昌甲午战争的炮火,刘胡兰宁死不屈的回音狼牙山五壮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豪情,李大钊、江姐……无数英雄儿女殊死拼搏,才换来了今日的美好生活。
祖国,您好。您永远不会垮。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天灾地震无情降临,巨魔地震把人们的幸福摇得支离破碎,把美丽的城市摇得天昏地暗,霎时哭声四起,一片废墟。传来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呼唤,到处是泪如雨下的双眼。但是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面对如此巨大的创伤,祖国挺身而出,医护人员、公安战警、志愿者还有那可亲可敬的子弟兵,都在抗震一线救援。祖国各地捐钱捐物,人人都伸出援助之手,战胜了灾难。
祖国,您好。您永远不会垮。20xx年8月8日,全国人民心潮澎湃,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成功开幕。奥运会上,祖国的运动员大显身手,为祖国获取54枚金牌,创历史新高。美丽的礼花在夜空怒放,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搏,国歌一次次响彻云霄。这一切,都以为着:中国在发展,中国以强大!
您美丽富饶、历史悠久、坚贞不屈、永不会垮、永远不会垮,少年强则国强,建设祖国的重任在我们肩上,,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我们将把中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辉煌!20年后的今天,我们将以全新的面貌,带着丰功伟绩,深情地向您说一声:“祖国,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