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起点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一个异常团结的班集体,一次出乎意料的失败...…
就在这一天——立达校运会的第二天,我们初二(16)班经历了所有。在我那失落的内心深处,我始终忘不了比赛前同学们自信满满,跃跃欲试的样子,忘不了赛场上同学们努力拼搏,跌倒后仍坚持站起来跑完全程的精神,忘不了比赛时张老师同我们拉拉队深情激动地加油的场面,忘不了惨败后那一片死一般的沉寂……
9月28日下午两点多,我们初中第一次立达校运会的50米迎面接力赛跑即将开始。或许这是第一次集体的比赛,或许这是我们初中唯一一次运动会,为了不留下任何遗憾,我们班级完完全全地融在了一起。比赛前,参赛选手们十分自信,互相打着气,个个有说有笑。……
当运动员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赛道时,我紧张得连呼吸也屏住了,真恨不得抢过一个喇叭,大喊:16班,加油!”剩余的同学们全部涌到前面,就连张老师也兴奋地站到了绳子的前面。
那时,胜利离我们真的好近,我天真地认为根据前几次与17班试赛的成绩,胜利女神一定会垂青16班的,可是……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个个运动员像离弦之箭般射了出去,王琰跑得很快,拉拉队员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大声加油:王琰!”加油!”尽管王琰起跑相比之下稍稍逊色,但差距并不大。可是随后,薛天、江卉靖的相继跌倒以及一次掉棒,让我们觉得胜利真的十分渺茫,毕竟已经落后近100米了。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依旧为运动员们大声地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直到最后,我们始终没有放弃,我们期待奇迹会出现,我们相信我们的同伴,我们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可我们还是输了,最后的50米,其他3道的运动员早已完成了任务,但我分明感到全场的目标都集中在我们班身上,没有喧闹,只有寂静与等待……我的内心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在流动,似乎比赢得这场比赛更珍贵。那到底是什么呢?
比赛结束了。15班的同学们兴奋地拍起手来,奏起了胜利的凯歌。但留在我们班的则是死一般的沉寂。我们默默地迎接着征战而归的勇士们,他们低垂着脑袋,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光,同出赛前完全判若两人。尽管男运动员们仍是十分乐观的面对,甚至玩起了篮球,但这仍然掩盖不了他们内心的沮丧与遗憾。我们的女英雄们则围坐在草地上,个个泣不成声:徐兰口口后悔地说:我们又不是跑不过他们!”李珂哭得眼睛都红了,姚舒卉也忍不住开始抽泣。
虽然我并没有哭出来,可是我的心在流血,难受极了:这可能是我们唯一一次校运会,而且我们班也凝聚得那么紧密,大家这么努力,可是却……输掉了……而且输得这么惨……我们陷入了沉思,留在我们周围的只有死一般的寂寞,双耳完全听不到外界的声音,只有心里在呐喊:我们为什么没有尽全力呢?为什么会输掉呢?”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世界杯淘汰赛时,输掉的那一队为何会如此悲伤。……
运动会结束后,张老师护送我们回了教室,并在黑板上书写了几行大字:付出总会有收获——不管是显性的还是隐性的”以及不要因为对‘一览众山小’的执着,而错过了沿途的风景”等。在她的启发与鼓励下,我犹如醍醐灌顶——赛后的那种感觉原来是这样的啊:虽然我们比赛输了,可是我们在精神上是胜者,跌倒后的坚强,远离胜利但仍坚持不懈,异常团结互助,带给全体初二学生心灵与视觉上的震撼,这些是远远大于物质上的成功的!
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能只注视最后的成功,这样我们会失去许多珍贵而美丽的东西,一路上的点点滴滴,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泪水与欢笑是我们心灵、精神上最珍贵的财富。失败决不是最终的结果,因为你付出过,参与过,将最美的瞬间与过程刻在了人生的里程碑上。亲爱的朋友,失败是人生有一次新的起点,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