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起点作文
人生一旦打开帷幕,就无法轻易说停,偶尔在休息站小憩过后,便又继续开始了新的历程。一路上的艰难险阻都需要我们自己去克服。
校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操场上,老师们严格的训练学生,同学们热火朝天的练着。受不了老师一连串糖衣炮弹的轰炸,我也只好乖乖的举白旗投降,并加入到这个队伍中。
此后,每天傍晚我都会到操场上练习比赛项目,既然报名了,就要拿出成级和勇气。虽然重在参与,但谁也不会错过这次机会,抓住后便不能放手。
倒计时3、2、1,顿时礼花绽放,敲锣打鼓的声响响彻云霄,为期两天的校运会开始了。我所有的比赛项目都在第二天,所以第一天没有我什么事情,只需养足精神,蓄势待发。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矫健的身影,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让他们刮目相看。
“三道,451”,终于轮到我了,抬头望着蓝天,心里便有了一种莫名的惶恐。但我知道,现在不是胆小懦弱的时候,而是应该沉着冷静。正真的成功之道就是调整心态。
我大步流星地走向跑道,腿却开始抖个不停,枪声响起,个个都像是脱了缰的野马似的奔跑起来。一开始我便落后了许多,在操场外,我班的同学奋力地为我加油鼓劲,使我感觉再不加快脚步便会愧对他们,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冲着这股子劲,我又跑了上去。快到终点了,我暗示自己千万不可以停下来,不可以。冲刺,终点到了。
停下的那一刻我第一次感觉到,如果没有同伴,自己是多么的没用,泪水肆无忌惮地在脸上滑落,滑进心里,硬生生地疼。同学们跑过来扶我,安慰着我不要伤心。我奋力摆脱了他们的双手。我相信我可以,我可以坚强。
人生中,没有永远的终点,只有无数个新的起点,等着我们去战胜自我。
过了一个礼拜,往事已如过眼云烟,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体育课上,老师突然说要测800米,我们顿时乱了阵脚。调整好心态,我准备又一次的冲刺,但不是冲刺终点,而是冲刺起点。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一定会成功。把握每一次的机会不让它再次溜走。
到了终点,继续奔跑。终点亦是起点,下一个终点在等着我们。在此时,我们需要的只是执着的追求,无法逃避,勇敢的去面对。
起点与终点议论文素材精选三
也许,最初飘然而下的,只是一两只断了翅膀的残蝶,在融融秋意的滋润下,却变成了一阵枯黄的雨,黄得萧瑟,黄得沉寂。
转眼,清晨早已是秋风瑟瑟,凉侵蚀骨,方觉已是入秋。夜里,落叶纷飞。清晨来到学校,那颗香樟树下早已是一地黄。
静谧的黄昏,夕阳晕染了地平线,一阵刺骨的秋风呼啸着从耳边离去,我不禁抬头仰望,那片片枯黄干焦的残叶,在风中紧紧地拽着和它身体几乎分离的枝干。它们不停地发出沙沙的响声,那声音听起来有些急促,却又那么的坚定有力。
我在不知不觉中停下了脚步,聆听那枯叶凋零的声音。片刻间,我的视线由那颗苍劲的香樟树转移到了那枯黄的叶子上。它们如同病入膏肓的老人,叶子上的筋脉分明可见,好像轻轻一折便会支离破碎。一阵微风拂来,它们便经受不住泥土的诱惑,纷纷落入大地的深渊,不带任何一丝声响。
依稀记得,两年前,刚进入这个学校,嫩绿的香樟树芽儿在和煦的春风中随风飘荡的动人情景。春天,它给整个校园带来了无限生机,让人们感到春意盎然。乍暖还寒之初,鹅黄隐约,新绿悄绽,展示着生命的蓬勃。骄阳似火的盛夏,在枝头撑起一片树荫,用自己的身躯默默抵挡烈日的侵袭,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清凉。眨眼,这棵香樟树已陪伴了我两年多,而如今,这么快,它们又走完了一个轮回,也让我不禁感叹生命的壮观与宏伟。
可是,这树叶的凋零,并不意味着结束啊。这也是一种开始,另一种新生命的开始,生命是生生不息的。香樟树的叶子凋零落入泥土中,化作营养,让大树吸收,在来年的春天,再长出满枝的嫩绿,再次给我们带来希望与信心。凋零并不意味着终点,它还代表着另一种希望的开始!人生亦如此,以终点为起点,方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理想的山峰上越攀越高。
不知怎的我早已停下了脚步,整理好衣服,昂首,毅然向前走,一路穿过随风飘下的落叶,还有肩头几只翩然起舞的金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