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作文500字范文
初春的傍晚,我站在宽阚的楼顶平台上,观看夕阳。
太阳正在向西边的地平线缓慢地坠落,颜色是殷红之中透点 金黄。它从容地缓行,那样典雅华贵,周围的云朵也蔟捆着它向 西行走。在接近地平线的一剌郢,太阳突然变成扇形的了丨晚霞 是一片火烧云,光华四射。这叶的我,连同高楼、树木、行人,都 融进这柔和的霞光里。此时西行的浮云己经消失,我回过头来,背 后的天空呈观出神秘莫測的蓝色条纹。这些条纹像是在跟谁捉速 蒇,忽明忽暗,条纹的两側还镶嵌着一遒金边。正当蓝色条纹徐 徐上升时,边天空又桨然出现了迷人的紫光。紫光随太阳的缓 緩垂落,接近地平线时才消失。我桌痴地呆立着,被这大自然的 奇观震慑了。此时此刻,我不禁想到:原来日落并不悲凉,它竞 与日出一样有着瑰商的景象,难怪叶剑英元帅吟诗曰:“老夫喜作 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