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小学作文
烟花像星星一样照亮了整个天空。春节到了!
关于春节的风俗还有一个传说。从前,有一个叫“年”的怪兽,每到年底的时候就会张开它的血盆大口到村子里袭击老百姓。有一天,一位老人来到村子里,村民们讲述了村子里发生的事情,老人告诉大家要一起在自己的家门口挂上或者贴上红色的东西。于是,村民们就挂上了灯笼、贴福字、写对联,等“年”来的时候还燃放鞭炮,“年”被吓走了。从此每年这个时候人们就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纪念,这样就流传下来了过春节的风俗。
春节的餐桌上不可缺少的就是饺子了。于是,我和妈妈一起包饺子。妈妈准备好饺子皮和肉馅。妈妈包了一个漂亮的饺子让我学习。我拿起饺子皮,把肉馅包在饺子里,我小心翼翼的合上饺子皮。可是肉馅一下从边上冒出来了,我赶紧把它捏好,可是它又从另一边跑出来,我又把它捏好,结果它从中间把饺子皮给挤破了,我只好找一块饺子皮把“伤口”补上。最后,我的饺子就成了一个“伤病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