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遇上碎片化的生活范本
最近学校布置了作文题目是“遇上碎片化的生活”,这是多么丰富的内容啊!我的学习是碎片化的、阅读是碎片化的、甚至补课也是碎片化的、吃饭、睡觉、玩耍……,好像我的脑袋就如立体的高速公路一般切入了种种如雪花般的思维导图。
随着时代的进步,信息化也越来越快,给我的感觉每天都有着不一样的任务在等着我完成呀!妈妈说:“你需要每天都学到新的知识,因为现在发展得太快了,能更多的充实自己才能跟上步伐。”
于是开始了没有休息的休息日,早早的起床,还好可以睡得比平时晚一些,打吃完早餐急匆匆的往家旁边的语文补习班赶去,看着小朋友还在丫丫学语的玩真的好羡慕,心里确想着“像他这样多好啊,不用整天想着如雪片般的作业,还没回过神来已经到了大楼。”
快到下课时间了,妈妈早就是备战状态的等着我,下一站是我自告奋勇参加学校的“红领巾自愿者活动”,妈妈还是别开着车还问我些上课的内容。很快来到了少年宫里,随着悠扬的大提琴声似乎还伴着不怎么合拍的唢呐声走到了这里。据说这里的建筑都是在18世纪末外国建筑师的杰作,这里有着不同名字的教学楼,很快我们找到了“白云楼”,在里面学习志愿者的活动,这是我兴奋和幸福的时刻因为这里能交到很多新朋友,也能学到新的知识,因为一进门就已经充满了艺术的气息……
接着还是备战状态的妈妈又笑嘻嘻的在门口等着我,我一看她手里又多了三本书“你看这是你喜欢的书籍,妈妈给你特地选的”,还真的是啊!一看生物读本。心想“该是吃饭的时间了,好像妈妈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的生活好像这时间是最开心的,因为这时才能安安心心享受片刻。
过了不久来到一个小区里,当然也是不可否认学习的基地,这里有个小花园,花园里有个池塘,避开水上反射的阳光,注视着池塘便会发现那里其实是各种生命的家园:露出水面的“小三角”是乌龟的鼻尖;随着水流摇曳的“丝线”原来是一群小鱼苗;缠着水草的“灰尘”竟是蜻蜓的幼虫……看着看着,竟然忘记了还要进入下一个课程,我的一天生活就是这样的丰富多彩!
回到家里,又要开始了复习和做作业,真想休息一下,如今为了像妈妈说的是跟上社会的极速发展需要学习,而且脑子里极速的都是abcd加123,这是如雪花般的学习生活,真想把这些碎片整合成一张智能卡片,让我能轻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