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晴空万里,明明在家认认真真的写作业。
忽然,听见咚咚咚敲门声,就急急忙忙的放下笔走到门旁边问:谁呀?那个人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请开一下门。明明拿了一把又高又大的椅子,站在上面看了看门洞,发现那个人自己从来也没看见过,他身穿绿衣服,蓝裤子,头发乌黑乌黑,拿着又大又厚的书。我想这是陌生人,不是爸爸的朋友,就自言自语的说:我该怎么办呢?可是,明明想来想去都想不到好办法,于是明明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假装叫:妈妈有人来了。陌生人听见他妈妈在,就赶紧灰溜溜的走了。
从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人在家不能给陌生人开门。
[日记范本] 周记:让书等孩子,不要让孩子等书写作范例
两次有幸听余校长讲课,一个观念始终铭记在心:让书等孩子,不要让孩子等书。
孩子入学后,我就开始有选择的为孩子选择图书,由于网上价格相对要便易很多,于是淘书就成了网上淘宝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购的快,读的慢,家里面孩子来不及读的书越来越多了,但我想这不用着急,早晚一天孩子会读到的。
记得余校长说过一句话:如果书买回来,孩子不爱读,也放那吧,也许哪一天,孩子又会突然来了兴趣。近几日崇崇对《老鼠记者》的狂热正应了这句话。这本书是我在他们刚入学就买回来的,因为评价超好,都说孩子们很喜欢,在没有见过这本书是什么内容的情况下我就迫不及待的买了一套回来,结果翻了翻,对于内容我不是特别的喜欢,孩子翻了翻也没有感觉,因为里面没有拼音,那时候的他们还没有能力去自己读。在很长的时间里,这本书都是我心中网购失败的例子。
突然有一天,儿子发现了书架上的这本书,就放在书包里带到学校去读,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打乒乓球的间隙,还聚精会神的去读这本书,走路上书中的场景也应用到了实际,一路吆喝:来,你们跟我去丛林探险吧!这种对阅读的狂热,可是以前前所未有的。这种状态让俺窃喜,也为躺在书架上半年有余的《老鼠记者》欣慰:这半年的孤独没白受,终于等来了自己的知音!
其实这本书到底好不好我也不清楚,因为不是我所爱的,到现在也没有认真的看过几眼,但孩子喜欢是最重要的啦,开卷有益,他总能获得他自己需要的知识,而这更加坚定了我让书等孩子的理念。只是现在再淘起书来,比当初有目的多了,也有了自己的省钱招数。
一是多浏览。一有特价好书,只要是觉得超值,而且今后用得着,就毫不犹豫地买回来。一套精装版的《十万个为什么》就是这么买回来的,当时活动价是52,我当当网查了一下,平时都卖89,立刻毫不犹豫的拍了下来,结果取回来一看,竟然是大本精装,好大个,同事都说超值。
二是勤收藏。对于心仪而又价格居高,而又不等着用的书。不用着急买,而是要善于等。一般无论京东还是当当,只要你收藏的书降价,立马会邮箱通知你,这时再下手,能省不少米米。上次一直想买的曹文轩的一套书等到了4.3折的低价,只是我加到收藏夹里忘购买了,结果第二天起来,已经恢复原价,当时真为这次的错过大大遗憾了一番,所以一定要该出手时就出手。
每天浏览书的时间多了,朋友笑我成了购书控。孩子的阅读刚刚起步,要让他们在阅读上不断炊,当是我的一个重要原则,在他们还不会选择时,就让我当几年的购书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