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只考了86分?船就像翻在了阴沟里一般,真纳闷,怎么只考了这么点分?这跟我心中的预期九十几分完全不符。昨天的那番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打开试卷,错了两道应用题。一道8分,一道6分。我看看题目,又看看下面自己写的答案。什么?方程上另一边的1被我给加到这一边。再去审查审查另一道题目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都七年级了连加法都可以算错,是不是该到幼儿园去学习了?我质问着自己。看着总数量比叉多几倍的勾,但总觉得这两个叉更显眼。这两个叉似乎不是打在试卷上而是插入了我的心里。本来可以避免的两个错误就这样残忍的把一百分给践踏了,按照老妈的做法我就应该扭扭自己的眼皮了吧。一百分从身边擦肩而过的感觉可不好受。遗憾,粗心做错题跟一百分擦肩而过,这就是天大的遗憾。我不能总想着这次没考好下次一定要怎么怎么样细心,而是要从现在起认真反思自己应当如何避免粗心。假如我一直这样思考下来就一定会有明显的提高。
今天,我们又再次进行了测验,我果真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试卷上没有出现因粗心而错误的题目。我想要是没有昨天考试而留的遗憾,也就没有我这次的优异成绩,所以我应该每次考试后反思一下自己。顿时,失败是成功之母便涌上了我的心头。
啊,人生就是因为有遗憾才能收获更多;就是因为有遗憾才变得多姿多彩;就是因为有遗憾才会使人去拼搏,去追求,最终成功。遗憾,我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