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这是一首经我改编后的《我爱我的家》,它经常被我在不经意间哼唱出来,因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这个家充满了孝爱。
我家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五个成员,为了家庭幸福,每个成员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各司其职,幸福地生活着。
奶奶担负着照顾全家的饮食起居和接送我上放学的任务,她把浓浓的爱化成了精心的照料,每天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她经常根据天气预报关照我们增减衣物,在奶奶的关心和爱护下,感冒都很少来我家串门。爸爸妈妈也从细微处关心我,带我旅游,增长见识;给我买书,开阔视野。
爸爸妈妈不但孝顺爷爷奶奶,而且对我也疼爱有加。奶奶的眼睛不好,经常干涩流泪,在去常熟治疗几个月不见好转的情况下,妈妈驱车几小时带奶奶去知名眼科医院就诊。医院里人很多,过程很复杂,时间也很长,妈妈没有丝毫怨言,始终拉着奶奶的手,亲自带她穿梭于各科室。我在旁边也没有闹,因为,比起贪玩的心情,我更希望奶奶的眼睛能快点好起来,毕竟,她是从小把我养到大的奶奶啊。在经过两次手术后,奶奶的眼睛恢复了,我们现在都好开心啊!
爸爸妈妈给我树立了“孝顺”的榜样,我也用实际行动回报长辈的爱。第一就是要认真学习,不然父母操心;第二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减轻长辈的负担。妈妈是个高中老师,很辛苦。有一次,妈妈下班回来,看到她非常疲惫,我问她怎么会这么累,她说上了四节课,写了全班同学的成长手册,还开了两小时的会。我听了,赶紧倒了杯水给妈妈,打开电视机,放了她爱看的电视剧,在妈妈看电视的时候,我帮她捶背、捏腿不停地做按摩,因为我在家已经算得上是一个高级的按摩师了,家人不舒服的时候,只要我一帮大家按摩,他们就会舒服很多。结束按摩后,我看到卫生间里还有两双爸爸的袜子没洗,我戴上口罩和手套,开始洗。真臭啊!我屏住呼吸,心想:要是这是别人的爸爸的袜子,我才不洗呢!想着想着,我已经把两双袜子洗完了。“真轻松啊!”我摘下口罩。妈妈看到我洗好的袜子,惊讶地说:“你把爸爸的袜子洗了?”“是啊,小事一桩啦!”我骄傲地回答。我看到妈妈眼里闪动着幸福的泪花。
“让爱天天住我家,不分日夜秋冬春夏;让爱天天住我家,拥有快乐平安……”,拥有孝爱,拥有快乐;拥有孝爱,拥有幸福!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