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做了一件孝心事。我帮妈妈打扫了一回家庭卫生,又擦桌子又拖地,累死我了……
我先是拿清洁球在桌子上擦,直到一些脏兮兮的液体擦出来了后,我又拿出一条毛巾,湿上水,然后把它放在桌子上洗刷刷了,过了一会儿,桌子变得闪闪发亮。随后我又拿起拖把,开始拖起地来了。我先拖起客厅,只见拖把亲吻着客厅的地板。几分钟后我家的客厅变得非常干净。几十分钟后,我的房间和爸妈的房间都变得焕然一新。房间收拾完了我累得趴在了地上。心里想原来老妈每天,也太累了吧,真辛苦。
不过,我也有许多感想:百善孝为先,这个“孝”这讲的是子女孝敬长辈。你孝敬你的长辈,不仅你快乐,你的长辈也会快乐,这个道理就跟“奉献”差不多,毕竟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