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奋斗的议论文
人应该如何对待人生,人生的价值何在?
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要奋斗,将来有所为,才能报效国家。而对于崇拜大英雄的我,总以为那就是我奋斗的目标,整天舞刀弄棍,不务正业,相信有天我也会成为大英雄。
稍大一点,我才知道,原来当大英雄是那样遥不可及。于是,我学会了看书,知道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他们为国家的利益而呕心沥血,他们是国家的骄傲!爸爸告诉我,这就是英雄。我听了大为振奋,立志从此刻苦学习,将来一定会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海伦凯勒曾说过: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将要失明,那么,今天你要看看什么?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现在就要奋斗,一切还不算晚。海伦凯勒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给予人们极大的鼓舞,使那些虚度光阴的人万分悔恨。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于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没有奋斗的精神。平时,平时,有些人总以条件差呀,困难多呀!作为没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伦相比,这些困难是多么微不足道,在人生的旅途中,谁能像海伦那样?有谁?我可以大胆的说:是我。面对一道道坎坷,我能闯过;面对一道难题,只要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而就算跌倒我也会豪迈的笑。
一个人只要胸怀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就会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就不会被客观条件所束缚,就能够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条件,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
人生需要奋斗四
在我的房间里进行我的梦想,用我的青春写我的文章。天真的以为,将理想贴满房间的各个角落,它们就不会丢下我。我以为每天唱着《花儿开了》,属于我花开不败的友情就不会丢下我。可事实是我错了。
老妈说我是只蜗牛。背着重重的壳还要在实验班这条高速公路上玩命地爬,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别人玩命的丢下。虽然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迷惘,彷徨常伴我左右,极度的不自信曾经让我失眠一夜去为自己构画一张没有文凭的求职之路的蓝图。
给自己找个不奋斗的理由。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亦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整日沉浸在书山题海中,我吧自己弄丢了。我没有强烈痴迷的东西,也没有特别厌恶的事情。我不知道此时的自己下一刻会变成什么样子,两年后的自己可以进入哪所高校的大门。那次誓师大会上宣读的成功诗词激昂的让我心里发虚。只要你有前进的方向,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没有目标的人最可悲,而我则是可悲中的可怜者!
给自己找个不奋斗的理由。作为标榜独立人格的我们桀骜不驯,坚持我手写我心,壳怎奈处在这样一个地理环境和历史条件下,不得已,我们只好举手投降。就像一块棱角分明的岩石被海水拍打的圆润光滑。可不同的是我们是有生命的活的物体,有点像《家》里觉慧的那句我不是畸人,也不是愚人,我是有思想的青年人。于是带着抑郁和不平,我们在痛苦里挣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
理由太多太多,可都不能成为我们沉沦的原因,因为我们不是自己一个人,我们还有父母。
孤单的时候看看父母的眼神,颓废的时候看看父母的白发。我们的幸福是父母脸上的微笑,我们的痛苦是父母眼里的悲伤,我们的成长刻在父母的根根银丝里。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却总也走不出父母的心。我们平日的无病呻吟与父母的饱经沧桑相比,简直不堪一击,只轻轻一捏,便灰飞烟灭。年华细数,谁的梦想不知归途。只为了让母亲骄傲一次是史铁生的全部信仰。那一刻我的世界不再灰暗一片,我终于有了目标,下定决心不再为自己的退缩找任何理由。
总是很喜欢触摸树痂,树体外表经受创伤后,形成目的部位。这些部位或因树枝断落,或因外来重创而形成伤口。伤口因树体激发芳香,树脂外溢而愈合,继续经历风霜雨雪的洗练,而形成浑然天成的形态,这样的部位,是树体精华凝结所在,往往坚如盔甲,暗香沉结。
席慕容曾经说过:生命,总是要不断受伤,不断地复原的。上苍在赋予我们生存权利的同时,也赋予了我们生存的本领,这种本领如暗香沉结,总在积蓄力量,助我们于人生的挫折之中,一程一程走下去。所以,我想赢,我就一定能赢,结果我又赢了。
很多年前,记得当时听到父母谈论谁家的小谁被高中免费录取,我不知天高地厚地说了一句:我读高中时,也让它给我免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淡忘了这件事,但是几年后,当我在高中报名时交了半价学费后,蓦然想起,不知道这算不算我实现了对父母的承诺呢?
坚信我想到,我就一定能做到,于是我的前进有了方向,我不会再彷徨,因为没有理由不奋斗。我吧自己那个小小的愿望收藏再心底,然后继续我的梦,梦里格桑落满地。
青春多壮志,试问天下谁为王者?
人生需奋斗,敢对苍穹我是英雄!
我18岁了,我每一岁盖一层属于你我的楼房,如果我站在18岁的楼顶看不到你,我会一直盖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