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兔年春晚观后感作文
昨晚看20xx兔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途睡着了两次,没看全,也没想看全。起来后打起精神打开电脑在网上又断断续续看了一遍重播,才以个人的欣赏角度,写下了这篇观后感。
今年这台晚会的开场歌舞用《过年回家》这个主题,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温馨、浪漫的场景。一辆和谐号列车开来,几位演员扮演的空姐、母女、还有情侣等,纷纷走下车来,在欢快的舞蹈衬托下,表现出了人们过年回家、期待团圆的迫切心情。如果说往年大场面的开场歌舞是营造喜庆热闹的气氛,那今年就是更加体现了亲情。当然,要是再有几位返乡的农民工从列车上走下来,那就更显得和谐了。
都说姜还是老的辣,的确不假。在相声逐渐被小品取代的今天,姜昆的相声还是值得一看的。他和其它几位演员合说的《专家指导》,用幽默的语言讽刺了目前社会上的一些伪专家,从这个节目当中,我们还是能悟出些道理的。另外两对相声演员何云伟和李箐的《独家录制》、贾玲和白凯南的《芝麻开门》,基本没什么包袱,估计大家看过之后明天就忘了。
由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选出的人气歌手西单女孩和旭日阳刚组合能登上春晚的舞台,也算是这台晚会的一大亮点。旭日阳刚兄弟是网络走红的草根歌手,他们没有过多的打扮,靠的是自己极具穿透力的歌声,他们翻唱的《春天里》,或许就能从此走进艺术的春天。西单女孩凭自己的实力从北京西单的地下通道唱到了春晚,她弹唱的一曲《想家》,可能以后再也不用想家。草根一族登上大雅之堂已不再是什么梦想。
小品方面今年兴起了影视演员客串演小品,玩跨界、玩混搭,这可能也是导演为了追求创新。演员海清和黄海波的《美好时代》、李小冉和邵峰的《午夜电话亭》两部小品,从演技上来说可能没什么挑剔,但小品要是没有笑料,还不如去看话剧,何况这是春晚的舞台。我看还是干自己的本行为好。
赵本山的小品在晚会播出前就一直在潜水,最后上来却弄出了个《同桌的你》,听这名字,就觉得似曾相识。又是靠误会取笑,没有新的突破。其实这两年对本山大叔来说,主要是没有好的作品。前几届的创作团队,比如何庆魁等他们那批创作的小品确实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像《昨天今天明天》、《牛大叔提干》、《红高粱模特队》等等,让我们至今难忘。尽管他的节目这两年略显平淡,但每年的春晚,我们还是都期待赵大叔的出现。
两个杂技节目可谓是惊险刺激。《晃管》把观众看的是晃晃悠悠,《高车踢碗》也是难度极高,观众们也是为她们捏着一把汗。但演员们精湛的技艺,迎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魔术方面虽然没有了刘谦,但今年这两位演员的表演,同样让我们见证到了奇迹时刻的真正到来。
歌曲部分:还是宋祖英、谭晶、韩红等实力派歌手独唱,其它歌手一律混搭。
戏曲部分:飘过。
其它小品和歌舞:有的也很有看点,但还是飘过。
年年看春晚,年年都是相同的感受。春晚是个固定的模式,每年可能也就是这些节目反复地看。当我们发现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绚丽多彩时,我们的精神需求也就应该回归大自然了。
第二中学初二:judy
“爆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暧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北宋时期王安石写的《元日》这首古诗生动的描写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的热闹场面。
我最喜欢听大人们讲有关过年由来的故事了。相传,在太古时期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它每隔三百六十五天就要到人群聚居的地方尝一次口鲜,而且出没的时间都是在入夜以后,等到天亮,它们便返回山林中去。庶民们为了渡过这个关口,想出了一整套过年关的办法,就逐渐形成了大年节守岁的习惯。
春节的风俗和习惯有:祭灶、扫尘、贴春联和放鞭炮等等。现在国家富强了,人们的糊口越来越夸姣,过年的场面也越来越热闹。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有用的人才,建设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