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什么是微笑?微笑可能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独特的交流方式,微笑代表的是:快乐、幸福和友情。
那天,我独自在路上行走,因为有重感冒,所以不知不觉就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餐巾纸来擦鼻子,擦完鼻子的废纸就随手扔在了地上。
就在我继续往前走的时候,被一位阿姨叫住了:小朋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环卫工,这时我意识到自己做了不文明的事,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本以为她会骂我,但是她只是自己把那脏脏的废纸捡起来,然后便让我不要再随地乱扔垃圾,我惭愧地答应了。听到了我的回答,她的嘴角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那微笑像蜜蜂采的蜜一样甜,那微笑像向日葵开放的那样灿烂,那微笑像春的阳光那样温暖。顿时,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
我愣住了,阿姨拍拍我的肩膀,我才清醒过来,我也冲她笑了笑。看到我也笑了,阿姨便走了。
这件事让我一直铭记在心,阿姨的笑也经常浮现在我眼前,从此以后再也没扔过垃圾。
微笑可能在一瞬间,但是微笑是永恒的,它可以深深地温暖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