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樱桃的作文
我的家乡盛产樱桃、土豆、烤烟……但我最喜欢的是那诱人的樱桃。
到了春天,樱桃花开了,从远处看,像披上了一层雪。从近处看,像一只只蝴蝶。一阵风吹来,白蝴蝶迎风飘舞。春雨沙沙地下着,花谢了,樱桃树上长出了嫩红的叶子,不知不觉,叶子变成了嫩绿色,绿叶中躲着一颗颗绿色的果实——樱桃。
细小的樱桃挂在树上接受阳光雨露的滋润与呵护,绿色逐渐变成了黄色。过了几个星期,黄色不见了,变成了红色。像是一张张红扑扑的小脸蛋,真惹人喜欢。望着樱桃的笑脸,最喜欢它的孩子们笑得比它还灿烂,粉嘟嘟的小酒窝不正像两颗成熟的樱桃吗?
我摘下了几颗,捧在手心,红红的,圆圆的,亮亮的,摸起来滑滑的,像一颗颗红宝石,终于忍不住吃起来,甜中带酸,那甜甜的汁水,沁人心田。我又摘了几颗吃起来,可怎么也吃不够。
有一次,因为我吃的樱桃太多了,牙齿几乎要“酸掉了,”而且肚子非常的痛,往厕所跑了几次。后来爸爸告诉我,樱桃虽然好吃,但不能吃多。因为其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毒素,若食用过多会引起中毒。我听了爸爸的话,以后再也不敢吃多了。
我爱家乡的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