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又是一年清明时.doc
今年的清明节没有下雨。不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么?原来并不是每年清明都会下雨呀!那么去年呢?好像有。对啦,前年也没有。前年呀,那不正是阿太去世的那年吗?
那个阿太是我惟一见过的一个阿太。她是奶奶的妈妈。她待我挺好,她当世时常常用她那枯瘦的手抚摸我的头,笑起来眼睛都看不见。那年三月,就听爸爸说她的身体非常虚弱,三月下旬就已经垮了。在清明的前几天,我刚刚放学,就见爸爸眼睛红红的叫我去见阿太最后一面。我并没有意识到什么,傻乎乎地欢呼着下午不用上课了,就跳上了车子。唉,回想起来,我那时可真够笨的!都四年级了还在像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一样。
等我们赶到阿太住的庙里,她已经去世了,享年83岁。阿太躺在床上,用被子盖住全身,只露出一点儿头发。几个和尚在床边念经,奶奶流着泪,嗓子也哑了,叫我给阿太拜几下。我望着奶奶,笑容消失了,隐隐约约地意识到了一点便默默地拜完,静静地走了出去。灵车来了,阿太被抬到车里,和车一起走了。奶奶和姨婆跟在后面放声痛哭,跪在地上拜了又拜,爸爸也偷偷地落泪了,我看见了他眼角残留的泪珠儿。我被这哀伤的气氛感染了,突然抽泣了起来,我自己也不晓得到底怎么了。过了几天,大概就是清明节那天吧,我们穿上白色的丧服去送葬。我走在奶奶身边,她看着我,一边流泪一边从口袋里掏糖给我。那天,我们葬了阿太的骨灰。
今天的清明节,奶奶有说有笑地分钱,快活地聊着天。她难道忘了阿太吗?我想不是。人的一生就像一串珠子,由悲、欢、离、合组成。我知道奶奶有多么地爱阿太。人总是要死的,既然已经死了,就应尽快地走出悲伤。奶奶并不是忘恩负义,她肯定还爱着阿太。我笑笑,也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