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悄然走过,回忆在岁月中斑驳。踏过凡尘,你是铭刻在我脑海中深处的记忆。
《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我不知有多少人看过,也不知有多少人看完后会为之震撼,更不知有多少人会从中受到启发而努力拼搏,有多少人会理解丽丝这一路受的苦和内心情感的波动。但我想,时光会在她记忆的尘埃里开出花朵,带着浅浅的亮光,照亮湮没在回忆里那段属于她自己的最美的时光。
影片中有冬天的画面,冬天的风并不温暖,阵阵寒意从裤管钻进衣服,蔓延全身。
天空中飘着细雨,得知妈妈离世的消息,独自一人悲伤地抽泣,每想到这个画面总会想起她那句“Iloveyou,mother。”雨丝随风扭动它的腰肢,像嘲弄她的小丑,摇摇摆摆地走向迷茫的远方。那是怎样的失落?从此要孤苦伶仃四处飘荡?历经风雨的世界愈加美丽,历经挫折和生活困境的她会愈加坚强。重拾笑脸,勇敢撞破那层想要困住她的膜,伸手去摸外面的世界,她做到了。
她是独立的、有主见的、勤奋聪慧的,她用两年完成四年的课程,走出了那污秽的环境,得到纽约时报社的资助踏入了世界一流的哈佛大学,原本生活处处困境的她都可以有如此改变,如今吃得饱、睡得足的我们何尝不可以?
如今随着社会的安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逐渐缺少了斗志和恒心,开始浪费良好的学习环境,拿着父母的钱财挥霍所谓的青春。优秀,不是光鲜的外表,而是一种生活中正确的状态、优良的品质和高贵的气质,这一切来源于自己的拼搏。成才、成功的路有千万条,可不得不说,能够成功的人少之又少,唯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未来才会把最好的给你。
我想说,同学们静下来,这三年我们可以暂时放下攀比放下杂念,努力三年,这三年或许会很煎熬,但三年后,我们将会有一个华丽的蜕变,我相信那时的你才是最美的模样。我们已经比很多条件艰难的人拥有更好的,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让自己不如别?撑自己的天,走自己的路,别人可以的,我们要做的更好!
春天总会来临。和煦的阳光里,温柔的春风里,丽丝金黄的长发在随风飘舞,笑容如她清澈的眼神一般纯净,空气中有一丝淡淡的花香,这样的人令我感动,令我震撼。
这部影片引领我走出迷茫,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万难必会排除,走过去,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