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好像在以超音速在奔跑。好一会儿才停下。突然,几声枪响,我心如刀绞居然是偷猎者!我循着枪声看去:偷猎者人数极多,而且里面还有餐馆的大叔。但是,最后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还是悄悄溜走了,让警察来处理。走了几步,只闻咔的一声,低头一看,我踩到了一根树枝。也顾不上看了,更顾不着想了。我们又以超音速行驶起来。偷猎者似乎更快,迅速追了上来,把我们团团围住。这时,出乎意料,警察大喊着追了上来,制服了偷猎者。原来是餐厅老板听见了枪声,便报了警。
这下心甘情愿的我们才明白,原来这纯洁的雪山暗藏着如此多的危险啊!
2023日记推荐 关于蚯蚓的观察每日一记600字(一篇)
听说蚯蚓不喜欢阳光,却喜欢阴暗、潮湿的土壤。我想做个实验看看。
我带着一条蚯蚓、一个装着泥土的小盒子和我的问题前往我们小区的大草坪。
我将蚯蚓放在一块石头上暴晒。蚯蚓似乎受不了了,沿着石头的边缘往下爬,想找个阴暗、潮湿的土壤避一避。蚯蚓的身体一紧一松,不紧不慢地爬到了草丛中,我还以为这样就好了,结果刚刚伸手去抓它,蚯蚓就一头扎进土里,头也不回地钻进了土里。
我可慌了,心想:回家后妈妈肯定会批评我的,怎么办呢?可能天气阴了蚯蚓就会出来吧?过了一会儿,天气阴了下来,可是蚯蚓怎么还没出来?我心里有点犯愁。突然,一个绝妙的主意像天使一样飞进了我的脑海:每次下过大雨,地面上都会有许多蚯蚓。我只要将泥土湿透,蚯蚓不就会自己出来了吗?我急急忙忙地把装泥土的盒子里的土倒掉,跑到最近的一个水池,将蚯蚓钻进去的那片草地浇得湿透。果然,过了一会儿蚯蚓从泥土里爬出来了。我迅速将蚯蚓一把抓住,在盒子里装了一些泥土,把蚯蚓放了进去。
可是问题又来了,为什么下雨过后,蚯蚓会爬出来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回到了家,问妈妈,妈妈笑着回答说:“因为下过大雨后,泥土里没有空气了,蚯蚓需要呼吸新鲜空气,于是就只能爬到地面上来呼吸。”“妈妈,我明白了。”我点了点头,问道:“那么蚯蚓是用什么呼吸的呢?”“蚯蚓是用体表进行气体交换,从而呼吸。”妈妈回答道。“我明白了!”我兴奋得又蹦又跳。
经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蚯蚓的确喜欢阴暗、潮湿的泥土里。经过提问题,我还知道了许多关于蚯蚓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