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妈妈教我炒菜。我一共炒了两样菜,分别是红烧冬瓜和清炒茄子,这两样是我自己选的,也是我最喜欢吃的。
因为煮茄子比煮冬瓜简单,所以我重点介绍清炒茄子这道菜。
我拿起生茄子,用刮刀把茄子紫色的皮刮掉,我从上到下竖着一条条地刮,露出白白的茄子肉,我再拿起刀在茄子上切了起来,每块茄子都必须要切成三角形,而妈妈负责在旁边指导,生怕我切着了手,我还真感觉随时我的手指都可能会被切掉,心里捏了把汗。
切完茄子,我剥了两粒蒜头做准备,首先开火,拿起油瓶往炒菜锅里倒油,一下倒得太多,被妈妈及时制止,接着我把蒜头扔进油锅,紧接着锅里响起了噼哩啪啦的响声,原来是刚才锅里有几滴水,油跟水在一起就会产生这种声音,我拿起装茄子的铁碗把茄子倒进了锅里,只见我一手握着锅柄,一手握着锅铲,左右翻动着茄子,很有规律,我一会儿把茄子翻到这,一会儿把茄子翻到那,就这样翻了一会儿,我觉得锅里的水不够了,于是我在铁碗里倒了点水,倒在了锅里,然后我把锅盖盖上,还时不时会把锅盖打开看看里面的水有没有少,如果少了,我就会在铁碗里倒一点儿水,再倒进锅里,就这样连续了好几次,茄子被我翻炒得很香,妈妈说“这时候可以放调料了”,我放了一小勺盐巴和糖,还倒了一点儿酱油,妈妈说调料不可以放太多,一点就可以了。我赶紧拿着筷子去尝了一口,“哇!真好吃!”妈妈说“现在你去拿盘子盛起来吧”,最后我把茄子装在盘子里,一道美味的茄子就这样煮好了。
吃饭时吃着自己煮的茄子,感觉特别香甜可口,刚才的紧张、辛苦都是值得的,我懂得了做菜的不容易,想到了外婆和妈妈平时做菜的辛苦,我以后要多帮忙做些菜给她们吃。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出去怀柔郊游,7月4日星期六下午,我们开车去怀柔住进了“鹅和鸭山庄”。到了那儿,我们先去酒吧服务台交住宿的钱,这时,住什么样的房间我和爸爸争吵了起来,我说“咱们住阁楼,不住小木屋。”爸爸说“不住阁楼,就住小木屋。”口气很硬,我也不高兴,最后我们举手表决,妈妈站在了爸爸一边,我还得听爸爸话,住小木屋。我们领了f16房间的钥匙,住进小木屋,里面有树木的清香,住起来还真比阁楼舒服多了,看来爸爸的主意是对的。到了下午5点多,我和爸爸去酒吧那边玩“街头篮球”游戏。没想到玩“街头篮球”这么麻烦,先得用钱买硬币,然后还得按“街头篮球”边上的按钮,按要求完成后,终于可以玩“街头篮球”了,玩了一个小时我还没有玩够,但我已经是汗流浃背,还真挺好的。
快天黑了我和爸爸才回到小木屋,洗了个澡,看一会儿电视,觉得累了,我们就休息睡觉了。第二天上午,爸爸带我们去响水湖长城游玩,好多都是人工湖,还去农民伯伯种的菜地看了看,他们都晒得黑幼幼的,真辛苦,我们吃的粮食真不容易呀!下午3点钟左右,转着转着,忽然,不远处的山里,电闪雷鸣,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爸爸说:“不好!要下雨,我们回家吧!”妈妈说:“就回家吧,家里窗户没关好,”我们就准备开车回家,天空开始下雨了,这雨可真大呀!大风把雨都吹了起来,就像海浪一样接一波接着一波,狂风大作,把一些树枝都刮断了,雨伞都起不了作用,路边的行人都淋湿透了,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雨。车开上回家的高速路,天空晴朗,好像一滴雨也没下。通过这次游玩我开阔了眼界,放松了心情,知道了怀柔有一个像家一样温暖的“饿和鸭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