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从来都只属于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人。
——题记
因为奥运的到来,今年八月充满了热情,激动,喜悦,热血。我们为祖国的昌盛感到骄傲,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我们为之自豪 ,国歌的每次响起,铿锵有力,它仿佛在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已经崛起了!
我们享受着运动员用泪与汗换来的名誉,却不知他们在追梦道路上的艰辛。成功的花,不要只看到他现时的明艳,当初他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此行荣获一金一银的孙杨更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和汗水,每天高强度训练后为了减轻体重只能吃稀饭青菜酸奶,孙杨患有心肌炎,治疗此病的药后来被列为禁药。在此之前孙杨一直服用此药来治疗。也因为此事他遭到对手的侮辱,外国媒体的谩骂。他见过最深的黑暗,经历过彻底的绝望,但依然怀着巨大的勇气,在万劫不复之前,用尽力气微笑。因为他的努力与坚持他也收获了梦寐以求的荣誉。他对梦想的坚持与执着让人感动。歌词中生命的广阔不经历磨难怎能感到,命运他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是啊如果你真的愿意去努力,最差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勇敢的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吧!
我今天读了一篇文章,名叫《父亲编织的连衣裙》,内容是这样的:有一个女大学生,她的家住在离学校遥远而偏僻的小村子里。她上大学时,穿的很简朴。有的住在城里的大学生穿的很华丽、很时尚,并经常嘲笑她的衣服。于是,她便埋怨起来,为什么我生在这个穷家庭呢?我为什么穿的那么老土?天呀……有一天,她看见一条名牌的连衣裙,实在太想穿了,于是她想了一个办法。她给父母写了一封信,信上说,学校要交三百元的学费,让父母邮来。父母真的给她寄来三百元钱。
她马上用这些钱买了那件连衣裙。放假了,她回到家里,发现她爸爸躺在床上,病得很严重。妈妈告诉她说:“上次你来信要三百元钱,因为凑不够,爸爸就去卖,卖了三百元,到现在还一直病着呢。”她听后泪如雨下,悔恨不已,她想:我这条裙子是爸爸用血换来的呀!从此,她不再和同学们攀比,而是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读完这篇文章,我感慨万千,联想到现在有许多青年,他们虚荣心强,只知道和别人比吃喝打扮,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我又想到有的同学,看到喜欢的文具就一定要买,不然就哭闹,他们只和别人比文具,不比学习,这样是不对的。有时候,我也逼着爸爸妈妈买东西,我以后也一定会改正的。《弟子规》上说:“若衣服,若饮食,不如人,勿生戚。”希望我们都成为有理想、有志气,艰苦朴素、热爱学习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