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等于收获
张海迪姐姐虽然有严重的瘫痪,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利用她刻苦自学的知识、医疗技术和她的爱心无私地为社会奉献着的故事。
文章虽短,却意味深长,特别是当我读到一个严重瘫痪的人,还能对社会有所贡献吗?这一句时,我觉得十分震惊。为什么?因为这个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瘫痪的人就不能为社会作贡献?难道他们注定要在街头行乞吗?不是的,要知道,他们是有能力的!只不过是能力有限。
这个缺陷就需要别人稍加帮助去弥补,而不是唾弃他们!幼苗不一定都能长成大树,但如果你不给它阳光,就一定不行!张海迪姐姐说过:我要把自己仅有的一点光奉献给人民。她奉献了自己的一点光,收获了什么?收获的是千万人的光!
我对此也深有体会。以前,我不懂得什么叫奉献,更不知道收获是什么滋味,因而常因吝啬那么一点点光,失去了无数东西。就像一次测验前,一位同学问我借一把尺子,当时我有两把尺,但不想借给他,结果弄得我和他的关系一直处于冷战局面,现在想起了,真是后悔莫及。
这样的事例在我的校园生活中多不胜数,比起张海迪姐姐,真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我甚至不如一些残疾人,他们还有一颗奉献的心,只不过他们能力有限。我们这些有能力的人为何不可做多一点?奉献自己的一些光,能收获无数光,何乐而不为?
以上种种事例都能验算这条等式,证明你只要肯奉献,就一定有收获。让我们也加入到验算的行列中,看是否能得出正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