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尊敬的妈妈:
您好!
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已经分别了整整十八年,十八年,六千多个难忘的日日夜夜,那是多少个魂牵梦绕的日子,想您呀想您!我敬爱的妈妈,为了慰藉我的相思之苦,您也曾几回回走进我的梦中。可那毕竟只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在梦里我几声声叫您,但却听不到您的回音。
妈妈呀妈妈,天堂的您过得还好吗?
是否真如书中所写的那样:无忧无虑,没有得失,没有疾病和痛苦,没有贫穷和饥饿,只有快乐和幸福。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极乐世界?
此刻,您是否真的坐在天堂那把舒服的安乐椅上闭目养神,享受着美好的生活呢?
没了父亲在您的身旁,没有子女们承欢膝下,天堂的您是不是也过得有点美中不足?
妈妈啊,您是否还那么喜爱吃红通通的辣椒?是否还热衷喝大口大口的白酒?您可得千万保重自己的身体。
屈指一算,您已是花甲之年了。毕竟岁月不饶人,您吃辣椒,喝白酒都要适可而止,千万不要过量,更何况您的胃一直不太好,尤其要注意,一个人身体的健康只有当他生病时才显得弥足珍贵。
您可曾记得九六年的生日,您喝的酩酊大醉,吐了一地,清醒之后您说再不喝酒了,可是您一看到酒就是忍不住,也难怪操劳了一辈子,喝点酒都不行吗?
妈妈啊,您能原谅孩子的不孝吗?十八年了,孩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您,孩子有愧于您啊,在您弥留之际,我可还在千里之外的他乡醉生梦死,消磨青春。八个月后我回来见到的您已化作了一堆黄土,我的心一直在滴血。含辛茹苦养儿防老,结果如此,怎不叫人痛心。
妈妈呀,您一定会原谅孩子的,因为这毕竟是自己的孩子。纵使千错万错您也不会计较,对吗?
妈妈啊,现在孩子向您说说家里面喜人的情况吧:好让您也高兴高兴。作为长子,我先说说自己吧,我于1998年结婚,99年您的孙子便出世了,为了延续您对孩子的期盼,我为之取名鹏程,希望他能有个光辉灿烂的前程,如今已经长成了1.7米高的小男子汉,明年就满17岁了,在近郊学厨师已有半年多。您值得欣慰吧。
弟弟也结婚了,孩子已经八岁,放在百灵鸟学校读书,现在弟弟在养猪,去年今年价格蛮好,也应该赚了些钱,您不必操心。
最让您放心的还是您的宝贝女儿,她嫁到了热闹繁华的县城,家境宽裕,家里有超市,茶楼,宾馆,小车代步,啥都有,更叫您欢欣的是为您添了可爱的,漂亮的外孙女,还有调皮,帅气的小外孙。这一切足以告慰您老人家。当然也是您时时刻刻为我们祈祷祝福的结果,谢谢您,我的妈妈。
唯一遗憾的是父亲有点高血压,所幸不是太严重,现已基本稳定,您也不必过虑。
妈妈啊,为了子女们的成长,为了这个家,您真可谓呕心沥血,弹精竭虑了,真的您实在太辛苦了。是该好好歇息歇息了,然而,您这一歇却让孩子深感愧疚和自责。您这一歇,就是xx,也不回来看看这个您亲手建立起来的家,还有您的至亲之人,您于心何忍,难道您真的不想念我们吗?难道时间和空间就能阻隔我们的血肉亲情吗?
妈妈啊,您可记得我们最后一次分别时是什么情景,那是1997年一个春寒料峭的早晨,我背着行李包,脚步沉重的来到您的病床前向您告别,您艰难的从床上坐了起来用枯枝般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平静的对我说:孩子你放心去吧,娘会在家等你回来的。可是妈妈啊,您没有等我回来,您失信了,孩子也怨恨您,我离开家仅两个月您就迫不及待的走了,难道天堂真的那么好吗?从此您那哀毁骨立,形容憔悴的样子就凝固成一个永恒的画面,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里,永远也挥之不去,扎下了根,没成想那次的分别就成了今生今世的诀别,妈妈啊,您为何不等等孩子,为何要走得如此匆忙?
妈妈啊,虽然已过xx,但我对您的内疚,羞愧,悔恨之情依然不减当年,我真不该做出那样痛苦一生的错误选择,狠心离您而去远走他乡。我为自己的无能,自私,绝情而深深自责,明知晚期癌症病人是岌岌可危,命在旦夕的,可我竟然一无所获的在他乡东飘西荡了10个多月,结果让您含着终天之恨离去。
妈妈啊,孩子是多么不孝!
我又翻开了您让人代笔的话语:孩子,妈妈要走了,你没在家,娘不怪你,去年你也在家尽孝了,记得三兄妹要相处好,共同照顾好你父亲……
妈妈您好好保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