厩忆,如流水般匆匆流过,如白驹过隙般转瞬即逝,留下零碎、不完整、模糊可那个却深深印在脑海中,记忆犹新。
还记得那个午后,烈日炎炎,令人昏昏欲睡。躺在床上,睡意正浓,隐约中听见了脚步声。脚步渐进,踏入房间,微睁的眼睛映射出妈妈的面孔。她径直走到窗前,动作干净利落窗帘瞬间遮住了屋中刺眼的阳光。
轻提被子,慢慢的轻搭在我身上。明亮的眸,皓白的齿,轻声如绵绵细雨般,梦境中始终如这般美好,还有嘴角淡淡的笑意。
次日清晨,刚要拉开窗帘,手指轻搭,一束刺眼的阳光毫不留情的射入眼中,轻微的疼痛促使我不得不将房间再次变得黑暗。不禁转头,看向妈妈昨天离开的门口,笑意与温暖又再次蔓延。
妈妈为我抵御了阳光的侵害,她又在深夜繁重的学业中带去了关心与鼓励。
一灯一笔一书堆,一轮明月一清风;三载春秋一书生,今又一桌一孤影。面对作业我有些心烦意乱、毫无头绪。秒针嘀嗒着已经在这寂静的房间里转了多少转,像个无情的人嘲讽着我。妈妈见我如此,眉头轻皱,习惯的摆在我面前一盘切好的水果,带着划伤的手,有些颤动的盘子轻摆在我面前。我有些不忍,不忍看她在每日工作后的疲惫中还为我操劳,所以,我坚定信念,一鼓作气,尽自己最快速度完成那作业。
是妈妈在备受挫折时给我安慰,使我的心灵不再受伤;是妈妈,在我找不到方向,迷失的时候给我指引,就像明灯,自己付出的是永远站在那里,无法移动;是妈妈,在我开心的时候一起欢声笑语,也是妈妈
可能多年后,经历的太多,早忘了生活中的点滴,曾经最美好的回忆,是与妈妈共度的时光,可能也会忘却,但无法消逝的是妈妈的那份爱,这也许就是最美的记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