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不是金银珠宝,不是山珍海味,是水,水是生命资源,水是生命之根,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无法生存下去。
看着我家边上那黑色浑浊的河水,回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我不经感到疑惑……很多年前,那条小河清澈见底,许多小鱼快活地游来游去,大人们在河边淘米,有时小鱼还会钻到米里去,一捞起来,满盆都是鱼,大人们可乐了。小孩们在水中赤着脚踩来踩去,美丽可爱的浪花往上抛,好似一朵朵盛开的水莲。听,溪水在唱着美妙动听的歌曲呢。人们都十分喜爱这条小河……
而现在,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条脏兮兮的臭哄哄的河,晶莹碧透的小河不见了。只见水面上浮着许许多多的垃圾,再也听不到溪水那动听美妙的歌声。小鱼儿也不那么活跃了,渐渐失去了生命,人们开始讨厌它,贬低它,在河里扔垃圾,倒污水,可现在想想,这一切的一切,归根到底,还不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吗?
因为我们的无知,随意毁坏地球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使原来能不断再生的自然资源也不可再生。据了解,百分之二十三的耕地面积严重退化,百分之五十的江河水流量减少或被严重污染,百分之二十五的哺乳动物和百分之十二的鸟类濒临灭绝,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积面临沙漠化,八十个国家严重缺水,十亿人口受到荒漠化的威胁……到这里,我想大家一定很懊悔吧!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呼吁我们的家人,朋友要节约用水,能很好的利用废水。另外,我们也要提醒那些乱砍乱伐的人,不要再去破坏我们的美好家园了。只要我们从骨子里意识到水的重要性,我相信,只要每位市民都懂得珍惜、爱护我们的水资源,水源地就一定会重新闪烁出明珠的光芒!它将永远山明水秀,绿树环抱,永远是我们可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