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向日葵小学作文其二
在茫茫花海中,我最迷向日葵了!不知是因为向日葵是狮子座的幸运花还是怎的,我只对向日葵情有独钟。
我也说不出我为什么喜欢它。但从这棵还耷拉着脑袋的小花上,我感觉到一丝朝气蓬勃的气息。
向日葵细高细高的,脸又圆又大,柔弱的花茎,真怕一不小心给折断了。它的叶子像一个圆扇子,在枝杈中有小花苞,最小的只有人们的小拇指一半大,慢慢地长成一个大花包,像一个小菠萝,渐渐地变成一朵黄色的小花,像一个座垫,花瓣像一个个眼睛,摸起来绵绵的像丝绸一样。只见它的脸庞黑中带黄,花瓣儿小小的,叶子却又粗又大的。再仔细一看,它的花盘上有很多未长大的小黑耔,呈包围状。远远望去,向日葵像一个个金色的小太阳,近看又像一个个娃娃的脸。
每天只要太阳一出来向日葵就朝向阳光,也因此人们叫它向日葵。不管经历多少风雨,只要有阳光它就立刻昂起头。从向日葵身上,我看到了人真正的品格:乐观、积极、坚持、执着,正是因为向日葵的品格,我才会喜欢上这给人带来了温暖和快乐的向日葵。
每次一看到那朝气蓬勃的向日葵,我就觉得自己沉浸在向日葵的世界里。正如同《长歌行》中的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我爱你,向日葵!
2023作文推荐 作文:我爱向日葵作文(篇七)
向日葵不像荷花长在水里那么鲜艳,也不像百合花那么娇贵,它向着太阳一直自由的开放。它一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我非常喜欢它。
春天到了,向日葵种子发芽了,慢慢地从泥土里冒出来,经过一段时间长出许多个双胞胎姐妹,嫩黄色的,可爱极了。再过一个星期,哇!两片、四片、六片……叶子挨挨挤挤的,它的叶子长啊!长啊!又绿又大,像一个绿色的芭蕉扇。再过一段时间,从绿色的叶子里长出一个个小小的花骨朵儿,在太阳的照耀下,在雨水的帮助下,花骨朵儿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突然有一天,向日葵张开了可爱的笑脸,缓缓地冒出一个个大圆盘,像一个个火红火红的小太阳,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美丽极了!一阵风吹来,满地的葵花娃娃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秋天来了,长满向日葵籽的向日葵低下了沉甸甸的头,农民伯伯把它扛回家,经过整理送到集市上,变成了人们口中的美食。
向日葵真可爱,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植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