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向日葵
今天下午,刘老师抽出两节课的时间让我们观看电影《向日葵女孩》。
影片中用微笑面对生活的向日葵女孩叫何平。她的家庭特别贫困,有一个疯疯癫癫又喜欢钱的妈妈。她从8岁就要学会做饭、打工挣钱,后来爸爸和弟弟都得了重病,全家开支全靠她,原本不属于她年龄阶段的负担和责任,都落在她柔嫩的小小的肩膀上。她平时不仅刻苦学习,为了给爸爸妈妈和弟弟治病,还要利用所有的休息时间编篮子卖钱贴补家用。好心的亲戚、邻居和同学都纷纷向她伸出关爱之手,有的捐钱、有的捐物,但她都婉言相拒。她在学校里关爱同学,爱好广泛,成绩优秀,后来考上了重点大学,他们家的事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现在她带着她的家人在大学里愉快地生活。
何平小时候的生活那么困难,而我的生活丰衣足食,无忧无虑,她刻苦学习,而我上课时喜欢却来动去,她一心想着回报社会,而我却一心只想着自己和家人,却从未想过别人。
这场电影告诉我们,要孝顺父母,关心他人,刻苦学习,天天向上,回报社会。向何平学习,用微笑面对生活。
作文分享: 向日葵初中文章素材(篇五)
我喜欢娇艳欲滴的玫瑰,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喜欢沁人心脾的桂花,但我更喜欢娇小、向往光明的向日葵。
向日葵又叫望日莲,是随太阳开放的花,灿烂的脸庞总是朝向南方。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早晨太阳升起,向日葵扬起头,绽放花瓣,甜甜的笑着。嗡嗡看勤劳的小蜜蜂又穿梭在向日葵的花海中,辛勤地采着向日葵的花粉制作蜂蜜呢。而向日葵姐姐们展露灿烂的笑容,对太阳公公和蜜蜂弟弟们微笑着,好想在说:太阳公公,谢谢您,照耀着我们,让我们沐浴阳光,进行光合作用,茁壮成长;蜜蜂弟弟,谢谢你们,你们辛勤地采着花粉,让我们进行交配,将种子传播。
一阵微风徐徐吹来,向日葵的根茎变成了柔软的身体,墨绿的枝叶变成了温柔的双臂,轻轻摇曳着,随着微风的节奏翩翩起舞。太阳渐渐落山了,向日葵进入了香甜的梦乡。咦,她们怎么不耷拉着脑袋啊?原来,向日葵永远不向黑暗屈服。
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荷花那么纯净,没有桂花那么素雅,但是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