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已久的象棋比赛终于在今天开始了。
选手分别是第一组的张家辉和第二组的我。
我和张家辉的象棋棋艺都不分上下。平时,我俩课间都下三局,基本上都是我赢二局,他只赢一局。而这次象棋比赛结果让我出乎意料。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因为我昨晚没睡好,头还是有点眩晕。对方竟然用我经常用的必杀技“重重炮”将我打败了。我竟然还没有知觉。
第二轮比赛开始了。我的头还有点晕,再加上上轮比赛输了,心里有点慌乱。通过局面上的情况。我发现可以用新“重重炮”。用了就能挽回一局。可我
模糊糊动到了“马”。他的“马”过界了,杀进了我的阵营,吃了我的“炮”。我又用另一个“炮”灭了他的“马”将了他一军。可他又用另一个“马”踩死了我的“炮”,“将”了我一军。我的“将军”本可往左一移,可免一输的。可我心慌意乱,所以没有想到妙招,就又输了一轮。
第三轮比赛开始了。我由于输了两轮心里更加紧张而有些招架不住,“将”就被他的双“车”给灭了,结果三比零败给了他。
通过这次象棋比赛,我明白了下棋不要乱,慌兵必败。做什么事都要动脑筋、细心。早睡早起,精神好,身体倍儿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