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芒种作文。
今天是农历七月十四,也就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
时间过的真快呀!转眼间夏天就匆匆地离去了,秋姑娘从远方赶来当上了接班人。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是个凉爽的季节,虽然中午火辣辣的太阳仍在天空中高挂着,烘烤着大地,但早晚时分,我似乎已感到一丝凉意。
按习俗,在立秋这天应该吃西瓜,我问奶奶,这是为什么,奶奶笑者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到了秋天,基本上西瓜都落市了,想买到西瓜难了,想买到好西瓜就更难了,这不,趁西瓜还没有完全落市之前,再吃一次。”“唉,西瓜,我最爱吃的西瓜,马上就要和你说bye bye了。”还真有点舍不得,不过,秋季,甜甜的哈密瓜、清新的水蜜桃、红彤彤的苹果……都挥着手向我走来,想到这儿,我忍不住一个人偷着乐开了。
“盈盈,发什么呆呀,快去吃西瓜吧!”“噢!”爸爸的话把我从“梦”中惊醒了。我拿了块西瓜,咬了一大口,甜甜的汁水在我嘴里回荡,真甜啊!我吃了一块又一块,舍不得浪费一滴汁。我一共吃了四大块,吃得我直打嗝,逗得大家直笑。
立秋真是让我高兴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