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有情应识我,年年相见在他乡。”如今,我在太空专属科研室已经工作了二十年了。陪伴我的是一只能说会道的电子宠物狗。多年的离乡,使得那丝丝乡情一直缠绕在我的心头。
有一天,我接到了上司通知,由于我最近工作杰出,所以特地放我一个月的假期。我高兴极了,连忙乘上我新发明的太空游船,五秒后就安全抵达地球。我终于回到了我的故乡——九江。
我回来时已是夜晚,我独自走在村子的小路上。咦?通向我家的那条泥泞小路呢?记得我以前走这条小路的时候,总会摔得一身的泥巴。为此,哥哥总是笑我是个泥孩子……往事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像放电影一般。正当我沉浸在甜蜜的回忆里时,我却不知不觉中迷路了。我焦急地环顾四周,一座座新建的豪宅鳞次栉比,只见一座豪宅灯火通明。我急忙走过去礼貌地按了按门铃。门一开,我惊呆了。开门的竟是爸和妈。我情不自禁地抱着妈妈,激动得又蹦又跳。妈妈温柔地拍了拍我的背,我连忙问:“妈,你们怎么换了豪宅也不告诉我呀?”妈妈对我神秘一笑,拉我进屋说:“孩子,坐下来歇会吧。糖糖,端杯茶来。”我正想问妈妈,“糖糖”是收养的孩子吗?不一会儿,屋里走出一个方头方脑的银色机器人,它手里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我惊奇地问妈妈:“这……”妈妈高兴地说:“女儿,村里有了大变化了。现在,人人都住上了三四层带花园和游泳池的别墅了。”妈妈指向花园,对我说:“你看,那就是花园,这些花一到夜晚,就会散发出五彩的颜色,耀眼的光芒。不过,你不要碰那些花哦。你一碰,它们就会把你当皮球一样,踢来踢去的。”妈妈边说边笑得合不拢嘴:“村里的变化太大了。喏,我们家门前那条死水小溪,自从用了你一年前寄来的那一瓶污物清洁剂,死水都变活水了。呵呵……。”妈妈越笑越开心。
时光飞逝,我的假期一溜烟地“跑”了。我依依不舍地和家人告别,乘上我的专属太空游船,飞走了。我回头望望地球,地球在渐渐变小。我惊奇地发现,我们的地球是个蓝色的星球,在茫茫的宇宙里就像一位漂亮的女神,散发着青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