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糊口上难免会碰到一些烦恼。这时,我们总想健忘这些烦恼,让自己快乐起来。而我,也经常被烦恼困扰。
记得一天,天色非常炎热,老天爷好像不给我们面子,阳光强烈地照着大地,一向喜欢太阳的花草树木也低下了头,好像耐不住这样的高温。这样恶劣的天色也让我烦躁不安。阳光直射在我身上,弄得我满头大汗,可惜我家又没有空调,只好拿起小扇子,不停地扇来扇去,反而弄得自己更热了。我便决定上街去逛逛,刚一出门,就被从天而降的鸟屎为我头顶增添了一些色彩。
洗掉头上的鸟屎,来到大街上,平时热闹的大街也变得安静起来了,大家都躲在家里享受空调呢。可是跑遍了整个大街,也没有一样可以让人快乐的东西,只好没精打采地回家了。来到一条街道上,忽然看见一个老奶奶正吃力地拿着手中的一大袋东西。缓缓向前迈进,每一步都显得那么吃力,汗水已经湿透了她背上的衣服。正好我现在没事做,就帮帮她吧。我来到老奶奶的眼前,对她说:“老奶奶,要不我帮你拿呢?您都这么大岁数了,还拿得动这些东西吗?我帮你拿好了。”老奶奶一听到有人可以帮自己的忙,立刻心花怒放,把东西交给了我。我看到老奶奶的笑脸,不禁自己也咧开了嘴笑。
我和老奶奶路上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老奶奶家的楼下,老奶奶见我这么热心,就邀请我上她家喝茶,歇会儿。我兴奋极了。
咦,我不是没有了烦恼了吗?原来是刚才帮助了老奶奶。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不知是谁说的,说得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