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喜欢植物作文
我家的窗台边有一盆墨兰,那是我最喜欢的植物。
墨兰的根细长细长的。茎是白色的。叶子碧绿碧绿,由深到浅,十分好看。当然,最美的要数墨兰最美丽的花朵了。瞧,花瓣是玫红色的,呈条形。里面的花蕊为黄色。那些花朵就从枝叶间冒出来了,开得好不热闹。瞧,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个害羞的少女半遮着面;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似乎完全绽放了笑颜。风一吹,花朵便开始摇曳。这时候,它们又仿佛一位位舞蹈家,穿着裙子,在绿叶之间翩翩起舞……
人们都知道它是花中四君子之一,除此之外它还有什么功效呢?
它的功效可多啦!用它泡茶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净化环境。在日本,一家老茶馆的茶是用不同品种的兰花经过特别加工而成的。那浓郁的茶香会让你回味无穷,无比陶醉。墨兰还能吸纳环境中的甲醛,是净化空气,保护环境的好帮手呢!
墨兰不仅功效多,而且还能默默为人类服务,我爱墨兰!
我的家乡有很多的荷花池,它成了我的家乡的最主要的风景。
家乡的和荷花池又大又深,里面的荷花更是千姿百态。有的直直的站着就像一位绅士在保护这片荷花池,有的却害羞的低着头,却显得更加美丽……
家乡的荷花池有很多很多,它可不是只供观赏的,村里有人家结婚,那些小孩就采一朵荷花去给新娘,目的就是要一些糖果;有的小女孩过生日,她的哥哥姐姐就会采几朵插在妹妹的头上,作为生日 礼物;照相的时候,孩子们拿一朵荷花去照相;到了夏天,孩子们换上泳衣到荷花池去游泳,一边游一边尽情闻着那芳香的气息……最让我难忘的是有客人来了,叔叔们就会用荷花来装扮屋子,本来就 漂亮的屋子再插上荷花就更美了,让人陶醉在这荷花芳香的世界里……
大家可不要认为我们会把荷花摘完,我们摘的可是很有规律的。家乡有很多荷花池,而荷花池里又有很多荷花,我们就一个荷花池里摘几朵,这样,既不影响风景,也不影响我们用荷花。
家乡的荷花池用处很多,我真喜欢家乡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