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新编龟兔赛跑作文之五
新编龟兔赛跑
自从上次赛跑输给乌龟后,兔子一直懊悔不已。兔子对这次教训进行了认真总结,发誓再也不骄傲了。他每天一大早就起床,坚持进行长跑训练,他期待着下次森林运动会的到来,与乌龟再进行一次较量。
而乌龟呢,也没闲着。虽然上次侥幸地赢了兔子,但他清醒地意识到,要想再次战胜兔子,依靠自身的条件,肯定很难办到。于是乌龟每天翻阅资料,潜心钻研,他要为自己制造一双举世无双的跑鞋,只要一按跑鞋上的按钮,跑鞋下的轮子就飞快地转动,时速甚至超过飞机呢。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多久,这件秘密武器就研制成功了。乌龟进行了多次试验,确保万无一失。
这不,森林运动会如期举行了。兔子看到乌龟穿着一双漂亮的跑鞋,心想:“跑鞋再漂亮也没用,只要我不再犯上次的错误,我准能赢你!”随着发令枪响,兔子如箭一般窜了出去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森林里一下子沸腾了。可奇怪的是,乌龟似乎并不着急,发令枪响后他还在整理跑鞋带呢。这时小猴子皮皮急了,说:“乌龟,快跑!”乌龟迅速按下了跑鞋上的按钮,一眨眼功夫就在大家的视线中消失了。
兔子飞快地跑着,他发现乌龟并没有一下追上来,心想这次肯定赢定了。突然眼前什么东西一下子就掠过了自己,而后就不见了踪影。等兔子跑到终点后,乌龟早在那里晒着太阳,喝着汽水呢。
不用说,这次赛跑兔子又输了。这下兔子又得郁闷很长时间了。他到底输在哪里了呢……
自从兔子输给乌龟以后,兔子一直不服,兔子常想,我怎么能输给乌龟呢?我一定要再比一次,说什么也不能再输了。
一天,兔子碰到乌龟,兔子说:“我们再比来比一次赛跑,好吗?”"好啊,你可不要又在路上睡觉了。”乌龟回答。
比赛那天来了,兔子早早地来了。接着,乌龟也不紧不慢地爬来了。兔子高兴地对乌龟说:“我一定会赢的,不会在路上睡觉。”乌龟露出了古怪的笑脸,说:“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这次我们比谁先跑到十三层楼。”“好的。”
开始比赛了,兔子奋力向十三层跑去,一刻也不休息,同心专心想得第一名。终于到了十三层,它看见一块“圆石头”,它累得坐了下来。“啊呀,你别坐我身上!”只闻声乌龟大叫起来。“乌龟你怎么上来的?”兔子问。“你动点脑筋好不好,我是坐电梯上来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太死板,我们要多动脑筋,善于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