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写作推荐 一件令我难忘的事作文之二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些事非常令我难忘,打开尘封的记忆,时光开始倒流。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小小的我总爱给妈妈“跑腿”,以获得奖励机会终于来了,我要帮妈妈买西红柿。因为妈妈不放心我去超市,就告诉我再过一会儿,就会有一个推车卖西红柿的老婆婆。由于好奇,我也只能等待。
过了一会儿,我也没有看到老婆婆,心想:妈妈是不是在骗我呢?
又过了一会,远远看到一个来婆婆推着车想我缓慢地走来。我把她上下细细打量了一番,长长的麻花辫,大大的眼睛,柳叶弯眉,显得好看极了,只是衣服显得有些破烂。 我买了几个西红柿,心想着终于为妈妈买东西了。
妈妈和我说:“你有没有把西红柿放在秤上称一下呢?”“好像……没有吧。”“快拿去称一称啊!”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去称了。
可是称完以后让我吃惊了!竟然是一斤一两,我只买了一斤啊!怀着诚意,我追上了老奶奶。
原来老奶奶是怕西红柿不新鲜,撒了水,所以才没有收一两的钱。
老奶奶买给我的只有西红柿吗?不是的,她还卖给我高尚的品质,她的高尚品质将伴随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