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作文。
成左手拿着线轴,右手托着风筝,飞快地奔跑起来,然后迅速松开右乎,只见一只色彩绚丽的蝴蝶在夕阳映照下翩翩然飞上了天空。
“五一”假期,我们一家人去野外郊游。天上碧空如洗,地上野芳清香,湖面上涟漪荡漾,杨柳风吹面不寒,真令人心旷神怡。我惬意地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忽然发现有许多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风筝在空中飞舞。我顿时心生羡慕,暗想要是自己也能亲手放飞一只风筝就好了。爸爸在一旁猜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要是喜欢风筝,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个啊!”我立即拍手叫好,不过很快又心生疑惑:“自己做风筝?没那么简单吧?”
于是,第二天一早,我就迫不及待地催促爸爸和我一起做风筝。不过爸爸却让我做风筝设计师,他只做我的助手。“开玩笑吧?我自己能行吗?”我嘟着嘴问。“没有启程,就永远不会到达彼岸。相信自己,你一定会成功的!”爸爸的语气斩钉截铁。
我信心倍增,决心做一只巨大的蝴蝶风筝,“助手”也十分赞成,马上就帮我找来几张很厚很大的牛皮纸和许多竹篾。我挑选了一张最大的牛皮纸,小心展平,然后拿起铅笔,参照着一张蝴蝶图片,开始在纸上一笔一笔地描绘。轮廓画好之后,我又找来了油画棒,认真地给蝴蝶涂上了美丽的色彩。
正当我得意于自己一个上午的美术杰作时,爸爸提醒我说:“画得虽然不错,可惜不够对称,这样的风筝是无法保持平衡的,根本无法飞上天空。”我顿时感觉像被冷水泼头,眼泪几乎夺眶而出,把画好的蝴蝶用力摔在地上。“不做啦!早说我做不好的!”我沮丧地说。
这时,爸爸又来劝慰我说:“失败一次怎么就轻言放弃呢?爱迪生当时经过了无数次实验失叫,才发明了电灯。无论我们做什么事,都一定要有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其实,你可以先画出一半的蝴蝶,然后对折就可以得到一只完整、对称的蝴蝶了。”我听了恍然大悟,顾不得吃午饭,又换了一张纸,先画好半只蝴蝶,慢慢对折,然后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沿着边线剪下了一只对称的大蝴蝶,随后又涂上了鲜艳的颜色。最后,爸爸又教我将竹篾削成细条,做成蝴蝶的骨架,用胶水和细线将纸蝴蝶和骨架牢牢固定在一起。
“大功告成,我们现在就去放飞它吧!”我兴奋地说。爸爸微笑着点了点头,和我一起来到一片开阔的广场上。我左手拿着线轴,右手托着风筝,飞快地奔跑起来,然后迅速松开右手,只见一只色彩绚丽的蝴蝶在夕阳映照下翩翩然飞上了天空。成功的喜悦真是令人陶醉!·。
我是只鹰,是只正在试飞的鸟儿。
我屡试屡败,心中充满了绝望,感叹于自己的无能。看那一只只成功飞翔的伙伴,眼中是无限的羡慕。望天,天也灰蒙蒙的。望地,地毫无生机。
母亲安慰我,我却没这份耐心与毅力。望着自己无力的翅膀。耸耸肩,又坐下。我不愿再飞下去了。母亲因我而很生气,为我的不愿成长而恼怒。
我望向天边,是初升的太阳。站在制高点,难道我真的失败了么?真的只能这样了么?
我不甘心啊!他们都会飞了,而我,却一个人孤独着,望着他们搏击长空。
愁苦卷袭而来,带着些怨恨,及嘲笑,我决定再试试。
一望无际的平原,徐徐展开在眼前,我俯冲下去,夹杂着泪水。
左右摇摆,悠悠地,又带着。不稳定。我难以控制自己,像是一块块吸住的磁铁块,而尽力而为,却无可奈何,又重重地落下去。落在草堆上,不说话。
我躺在掉落的草堆上,大口喘着气。怎么办?再试?
再试!我爬上原点,又一次尝试,闭上眼,俯冲下去。
失败,又失败,还是失败!我很疲倦了,空气也很焦躁了。
天边已挂上金色,太阳西斜,但我还想努力!加油吧!
这次,终于成功啦!我越过山丘,越过高原,飞过太阳的高度,享受高飞的喜悦。
那是耀眼的红,也是胜利的曙光,红日已消失殆尽了,而我却深深沉醉其中。
夜幕来临了,星星点点的光游走在周围,心存激动。
激动于自己的蜕变,激动于自己的高飞。低头,我看见了成长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