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吃完饭后,我看见我的妈妈在拖地。我心想我的妈妈平常又做饭,又洗衣服多累呀!我应该帮我的妈妈做点事,这回可有好机会了。我走到我的妈妈面前,笑着对我的妈妈说:“我的妈妈今天我来拖地吧。”我的妈妈说:“不用。”我说:“我的妈妈你平时多累呀,今天我休息,让我锻炼锻炼吧。”我的妈妈这才把拖布交给了我。
我先往盆子里倒些水,然后把抹布沾上水,把抹布绑在地板擦上。我先擦我的屋子,然后擦我的妈妈的屋子。拖布在我的手里妈像不听使唤一样,我还没擦完两个屋子,就累得满头大汗,心想平时我的妈妈也没像我这么累呀!一定是我的妈妈有什么窍门儿。后来一想拖地哪有什么窍门儿,只是我的妈妈累也不说罢了。等我称大了一定替她做好多的事。
看!我擦的地多干净呀!这回我可得好好保持卫生,再也不当“小漏嘴”让我的妈妈那样累了。
“我的妈妈,来检察吧!”我的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棒!能当我的妈妈的小帮手了!”
一眨眼,又到了我们妈妈的节日——三八妇女节。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我决定妈妈做一件事,以此来报答她这些年对我的养育之恩。
这天,虽然下着雨,但恶劣的天气却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我十年难见地在这天早早起了床,不睡懒觉,去房里看看妈妈,她还在呼呼大睡呢!我不忍心吵醒她,便轻轻关上了房门。正当我在思考要为妈妈做什么好的时候,手不由自主地摸了一下柜子。咦?这手上是什么东西,脏兮兮的,弄得手都脏了,凑近一看,原来是灰尘,看来家里似乎有些时间没有打理了。这次就帮妈妈搞卫生吧,嘿,这还真是个好主意,我笨手笨脚得也不会做饭,也就只能做这些力气活了,正好,帮妈妈打扫一下房子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便不由自主地拿起了吸尘器一寸一寸地吸起了地板。可别看平时只要将吸尘器在地上“拖”两下就好,做起来还真是不容易!一寸又一寸,那一寸吸不到,还要费力把那些家具给移开,在遇上那些大型垃圾时吸尘器吸不了,还要弯腰将那些垃圾给捡起扔进垃圾桶,看一看那些大垃圾,竟然几乎都是我自己扔的,唉,真是自作自受!一个钟头下来,我原来那副干劲早已是“土崩瓦解”了,我竟累得是腰酸背痛,大汗淋漓,想到要放弃时却又觉得可惜。终于,在我勤勤恳恳地努力下,终于把家中的“土地”上的灰尘给一扫而光,接着,还要把那“高山峻岭”洗擦干和给“土地浇水”拖干等事情要做,一下子又是三个钟头,可把我累的!但总算是把家里来了个“大扫除”。忽然,妈妈从房里穿戴好走了出来,看到了整洁的家,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与一句“我的儿子长大了!”让人感到一上午的劳累都没有白费,看!她笑得是那么得甜,恐怕世上没有比这更甜美的笑了。
这天果然没有白费,通过了一上午劳动,使我懂得了做一个母亲的辛苦,可能辛苦得还要多。同时,也改掉了我乱丢垃圾的坏习惯,可谓是“一箭双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