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门,就被灿烂的阳光洒个满身,湛蓝的天空上浮着几朵雪白的云。早晨,好清爽!
不带礼物,也不邀旅伴,我就骑着自行车,径直去看望我的老朋友。
那条小溪流,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朋友。喂!亲爱的老朋友,你用清澈的流水来灌溉着这片美丽富饶的田野,路过的人无一不啧啧赞叹,但你却从不居功自傲,岁月在流逝,世界在变迁,唯有你依然如旧。
走进这片田野的橘林,黄橙橙的橘子向我打招呼,绿叶唱着动听的歌儿欢迎着我的到来,每一棵橘树都是我的好友,我对它们诉说着我的喜怒哀乐。我捧起一个橘子注视良久,静静地,仿佛自己也是一个橘子。
这田野里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亲热地跟它们打招呼。嗨!金灿灿的稻谷!你随着微风向我鞠躬,是想邀请我与你共舞一曲吗?嗨!毛茸茸的小虫!你扭动着柔软的身躯是在为我引路吗?嗨!碧绿的小草,你的一席长裙是多么迷人啊,逗得多少小虫儿驻足痴望。嗨!娇艳的鲜花!你绚丽的彩衣为大地增添不少的姿色。嗨!美丽的小鱼!你摆动优美的身姿,是要让我欣赏你的韵律吗?嘿!翩翩起舞的蝴蝶!你们议论纷纷的一定是那诱人的花蜜吧!
静坐在溪边,聆听大自然的声音,细数河中的卵石,体会生命的奥秘,捧起一块石头,细说心事,我仿佛听得见它给我的回应。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告别我的老朋友们,恋恋不舍的回家,我不仅带回一天的好心情,也带回大自然馈赠予我的礼物!
作文:乡村一日游(篇一)
乡下,虽然不如城市繁华,但是却别有一番情趣。凡是在乡下住过的人,总会在他们心中留下一丝难忘的印记。
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开着车来到一片和谐的乡下。可是刚进村门口就堵车了!一群老母鸭大摇大摆地横穿马路。屁股一扭一扭的,可爱极了。有时边走边观看马路旁的风景,还大声地唱着我听不懂的“歌曲”,好像在赞美似的!即使我们用力打喇叭,它们也像聋了一样,还是这么悠闲地走着。我们只能干停在这,让这些“鸭大爷”先走。
一进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浓荫。妈妈边走边给我介绍着农村的好和坏,美与丑。正当我听得津津有味时,眼前突然一亮,是一棵高大的柳树,它的枝条向外伸延,在风摇摆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爸爸走上前去折了一条柳枝,拿在手里弯成圈,转眼之间一条普通的柳枝一下子在爸爸手中变成了一个精致的柳圈帽,我把它戴在头上。边走边闻着乡村特有的味道。在蝴蝶蜜蜂的陪伴下我们来到了小溪边,小溪哗哗地流,边流边唱着叮咚叮咚的歌,清澈见底的河水里,一条条小鱼在水中听着音乐,跳着舞,一片生机!爸爸把我带到溪流缓慢的地方,从地上捡起几块他认为满意的石头,侧着身子向水中打去,只见小石头在水上跳啊跳啊,一问才知道这叫打水漂,乡下孩子都会玩,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试试,可是我的下石头好像生病似的,一扔出去就掉进水中。爸爸说这个需要练习的。学了一会儿,小有进步。我们继续向前走,来到了一片竹林里。竹子高而茂盛,就像一顶筛子在头顶,把阳光隐约的筛下来。当爸妈给我拍照时,我便和竹林的公鸡母鸡玩起了“老鹰捉小鸡”来,可是小鸡们太机灵了,怎么也捉不到!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之间我们就要回家了,可是我还沉浸在乡村美宁静美好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