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话题作文
回想起去年我们一家三口在劳动节登长城的场景,心中自豪与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
八达岭长城耸立于北京市西郊,远望起伏连绵,近看峻岭陡峭。长城盘旋在山梁上,像腾飞的龙。站在长城上往下看,一个个行人如蚂蚁;往上看,蓝天白云,烽火台傲然耸立。登长城看起来容易,走起来让人气喘吁吁。好不容易走到好汉坡,大家都累得汗流浃背。妈妈语重心长的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不自满。”听了妈妈的话,我士气大振,用尽全力往上登,终于登上了八达岭的最高处——烽火台。
爸爸告诉我:“这是古代秦朝时期为了防御匈奴们的入侵,劳动人民用肩挑手扛,砖石而砌,以后逐渐形成了万里长城。”我听了,霎时间心潮起伏,一脸拍下了好几个镜头。
站在长城上,我浮想联翩:两千多年前,无数块凝聚着劳动人民心血的砖,砌成这万里长城,真了不起!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把中国建设得蒸蒸日 上、欣欣向荣!
这次爬长城既让我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同时也筑造了一座我心中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