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五一劳动节的作文之四
在人的糊口中最主要的是劳动练习。一个没有经由劳动磨炼的人,难以懂得糊口真味,他也注定无法担当大任。卢梭曾经说过“没有劳动就不可能有正凡人的糊口”。所以让我们尽情的劳动吧,享受劳动带来的夸姣糊口。
今天是五一节,我想体验一下做家务的感觉。我学着妈妈平时做家务的样子,先打扫起房间:擦桌子、擦家俱、拖地、把家里的物件重新摆放整洁、给鱼缸换水、给狗狗洗澡、
修剪毛发。。。。。。等做完这一切,我已累得筋疲力尽,瘫坐在沙发上。但赏识着自己完成的每个杰作,却很是欣慰而舒服:地砖被我擦得亮闪闪,瞧!它们正对着我眨眼睛,仿佛在说:
“谢谢你把我梳妆得如斯地酷,你可要小心,别闪花了你的眼睛哦!”家俱表面纤尘不染,它们对我点着头高兴不已:“今天的澡洗得真愉快!真惬意!谢谢你!”家里摆放的物件们也争先恐后地向我献周到:“谢谢你,把我们顿得得如斯有型,使我们都成为了好朋友!”鱼缸里的鱼儿欢快地游弋嬉戏,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让我们能在洁净的环境中自由安闲地糊口!”狗狗在我眼前兴奋得上窜下跳,还不时亲昵地舔舔我:“谢谢你,把我洗得香喷喷,把我修剪得美美的,让我在别的狗狗眼前老是能骄傲地昂首挺胸!”看着这一切,我知足极了。兴冲冲跑进厨房帮妈妈做起饭来。
我预备做一盘土豆丝。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在锅里倒上油,待油温合适了就把切好的土豆丝“丢”进用锅里,“嗤”的一声,火一下窜了起来,把我吓得扔下铲子就跑。这时只见妈妈从收留的关掉炉子,把锅盖盖了上去,火一下子就消失了。接着妈妈让我开火继承炒。我有点害怕,可是我又想到为了吃饭,就鼓起勇气在锅里煸炒了几个回合,加入一点醋,妈妈说这样炒出来的土豆丝更脆,更好吃,然后放点盐炒匀,起锅前加少许味精再炒匀就可以出锅了。两手捧着炒好的土豆丝,真香。爸爸、妈妈涓滴没提窜火的事儿,不停地夸我做得好吃,我们全家一会儿就把炒土豆丝吃个精光。
这一切的家务事寻常都是妈妈、爸爸做,我自己没体验前,就觉得这些都是很收留易很理所当然的事,待自己亲自体验后才知道:这些看似平凡简朴的家务事,每一桩每一件都是那么的繁琐而辛劳,还存在危险。他们天天不厌其烦重复地做着这一切,足以体现爸爸、妈妈对我永恒的爱,对我永远的付出:“爸爸、妈妈,您们辛劳了!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还会更多地为您们分担家务,感谢您们为我做的一切!”
作文范本: 五一劳动节文章(篇三)
这个礼拜三是劳动节,又称国际劳动节。
五一劳动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的大罢工,经由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作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公布将每年的蒲月一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次立刻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级响应。
过五一劳动节的国家有良多:中国、日本、俄罗斯、美国、德国、意大利、瑞士。
五一劳动节是所有劳动者的节日,这一天,固然我们都放假了,可还有良多叔叔、阿姨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了我们糊口的更夸姣,更安全做出贡献,谢谢他们!
我们还要谢谢我们的爸爸、妈妈,有他们辛勤的劳动与付出,我们才可以在这么锦绣的校园中学习。我们也要用我们的能力去关心身边的人,帮家人分担家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愿我们共同用劳动去创造夸姣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