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兔子日记
9月30日、星期三、晴
今天我们家多了一位家庭成员,他就是小兔子钉钉,丁丁有着一对粉粉的长耳朵,身穿一身雪白的小毛衣啊,他身后还藏着一个小小的尾巴,脸上长着一对红红的大眼睛,我想世界上可能就只有这么一只可爱的小兔子了,我太喜欢他了。不知道他会给我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呢?
10月2日、星期五、晴
今天是丁丁来到我家的第三天,我发现他不仅样子可爱,而且还很乖巧,令我欣喜不已。只见丁丁把头歪到一边去,两只耳朵一上一下,小鼻子有节奏的一张一合,而她的大眼睛早九眯成一条缝了,他好像在说今天的阳光真温暖,看着她舒服的样子,我忍不住把脸贴到笼子边,顶顶居然一动都没有动,我又用嘴轻轻的吹了几口气,只想他的时候,他的耳朵只是抖动了几下,就再也没有什么反应了,过了许久,一阵轻轻的打呼声,打断了我,这时我才想到来,丁丁在温暖的阳光下睡着了,身边的一切都很安静,难怪妈妈经常说小兔子乖乖的,我很喜欢呢。
10月5日、星期一、晴
在人们眼中兔子神净的,但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吓了一大跳,就疯狂起来也是非常吓人的,今天早上我我跟往常一样去给丁丁味食物,大概因为他饥饿过了吧?等我还没有把吃饭的盒子里面装满胡萝卜,他就像老虎一样,窜过来两只爪子,辅助其中一根胡萝卜就开始啃起来,还发出咔咔咔咔咔的咀嚼声,安静的小兔子,一下子就给她,现在狼吞虎咽的样子,一扫而光,丁丁,吃饱后更是活泼呢,如同是受到了什么天大的惊喜,一般,在笼子中蹦过来,蹦过去,他一会儿再瞧瞧,那瞧瞧一会儿又照文文那文文一会儿又像闪电一样,从笼子的左边一下子又跳到笼子的右边,谁知一个大大的跳跃?然后就听见他的一声小兔子撞在了笼子的顶上,掉下来躺在笼子的垫子上,这让我一看,心中怀疑不仅这还是那只乖乖的兔子吗?
通过记忆的观察,我发现丁丁是那么有趣,他总是能在动静之间随意切换,刚刚还来的,趴着一瞬间就变成了摇滚兔,跳过来又跳过去,真是惊喜多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