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认为最美的风景一定是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一个人的小小的举动也是一个美丽的风景。
上次,我去广西北海的银滩就看见了这样的场景。
那天,下着毛毛细雨,但是进去沙滩的人却仍一波接着一波。
来到海滩当然要享受那冰凉的海水和那带着腥味的海水。就在我沉浸于这一切时,一个充满稚气的小男孩装着一副生气的样子跑到了我跟前,对我说:“哥哥,你快把那些可怜的寄居蟹放走!”我顿时感到疑惑:“我什么时候抓了些寄居蟹了?”这是,那个小男孩拉了拉我的手,指了指我脚下说道:“就在那里!”我被他下的后退了一步。我恍然大悟,把那一只寄居蟹从沙里面小心翼翼地挖了出来,再交给他,这时,他说道:“你等我一下哈!”他转身向海边跑去,弯下腰放走了寄居蟹,再向着大海大声叫道:“再见啦!”
他马上又跑了回来,正想和我道谢,这是,他妈妈拉住了男孩并说道:“你怎么还在玩这些,不是告诉你这样做没用的吗?这儿有成千上万的寄居蟹被冲上岸,即使你把它放进海里,一个海浪还不是把它们冲回上岸?放弃吧!”但小男孩的回答却是我愣住了:“每只寄居蟹都是一个小生命啊!我怎能让他们就这样白白送死?”他妈妈马上向我说:“对不起阿!小孩子不懂事。”便匆匆拉着小男孩走了……
虽然小男孩不知道寄居蟹能生活在水中和沙滩上,但小男孩说得对,即使只是一只小小的寄居蟹,那也是一个小生命,他也有它生存的权利。他们就像我们身边不受重视的人群,我们总是漠视他们的存在,甚至不尊重他们的劳动。
美丽的风景到处都是,但你在这其中又能发现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