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这边风景独好之四
这边风景独好……
星期二下午,太阳公公加足了火力,可再热也阻挡不了,我和妈妈骑行的欲望。刚进龙子湖公园东门,两旁寂寞的树木看到我们骑车而来,不由得欢呼起来,好像在称赞我精湛的骑车技术,小花妹妹为我鼓掌,小鸟为我唱歌,一阵微风拂过我的脸颊,令我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随着轮子快速飞转,我们来到了龙子湖南岸,那里有许多小朋友们在放风筝,各种各样的风筝在空中摇曳,有“蝴蝶”、“笑脸”、“小鸟”等风筝,看,有一条“金鱼”穿着花花绿绿的衣裳,在空中游来游去,好像在欣赏着万紫千红的春天呢。看着,看着眼前的风景,我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只风筝,在碧蓝的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感受春天的美好。
踏着轻快的脚蹬,我们来到了一座石桥上,看到了几个人在河边垂钓。只见一个人右手拿杆,左手捏住鱼钩,用力往水里一抛,将鱼竿抛到了五六米远的地方,大约过了两三分钟,他敏捷地提起鱼竿,可水中的东西却像一个倔强的小调皮越是不愿意上来,钓鱼人紧握鱼竿,呈弯月形,使劲一提,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映入我的眼帘,鱼鳞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就像金片一样熠熠生辉。岸上的人们情不自禁地惊呼起来:“哇,好大的鲤鱼啊!”我也跟着鼓起掌来。
一路微风习习,一路鸟语花香,一路欢歌笑语,不知不觉间已经夕阳西下,我和妈妈在金黄金黄,一望无际的油菜地旁停了下来。妈妈摘了一根油菜花果实,剥开了里面的油菜籽,并且告诉我:“现在的油菜籽都是嫩绿色的,一个月成熟后这些油菜籽全会变成黑色,到时候全部收割榨成菜籽油。”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这时天上的晚霞火红火红的,像一片火的海洋,将我周围的一切照得清晰而又明亮,同时将我的心情也照得畅快而又惬意……因为,这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