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写毛笔字作文壹篇
为了让我的字写的更好,妈妈帮我报了暑期的书法班。昨天四点半时,我去证大二期学书法,这次是我第一次学,但不是第一次写,以前,我总是在爸爸的 纸上挥笔。以前看到别人写总觉得毛笔字很容易,今天经过老师的介绍我才感觉到写书法可讲究了!一开始还要先摆好坐姿:脚要分开,胸要挺直,头要摆正,手要悬空......光是这些坐姿就一大堆。终于要开始写了!我先学“一”,原来写硬笔字最简单的“一”在书法里却又五个步骤:下、上、横、上、回。我在练的时候总是写得疙疙瘩瘩,总感觉像在画画,总想去补一下。学完“一”,就学“二”,学完“二”,就学“三”,“一路上”修修改改,预想很简单,其实非常难。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反复练习,感觉比一开始写的顺利了,基本能够一蹴而就,再不需要来回反复涂改了。老师还布置了一些回家作业:在家用毛笔写两大张“三”。
今天早上,爷爷、奶奶和我到“家乐福”买 毛笔和墨汁。买完“工具”我就回家完成作业,没想到在家写“三”是这么轻松,也许这是在课上练的成果吧!爸爸妈妈还表扬我写得不错呢,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学书法,我认识到古人说得好,“见者易,学者难。莫将容易得,便作等闲看。”意思是:看着容易,学起来就很难了。